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浇点油吧

2010年06月14日21:3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剑南

  世界杯打到昨晚,7场比赛,进球只有9个。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头,昨晚的两场比赛尤其让人感觉悲哀,原来,世界杯也是可以这样沉闷的,沉闷到无聊。

  如果不是有斯洛文尼亚VS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垫场,塞尔维亚与加纳队的比赛会让我们睡着的。可是,睡不着啊,刚刚睡足了90分钟。

  塞尔维亚在预选赛上的风光原本使该队成为众望所归的黑马候选,可是,昨晚的亮相已经将他们彻底洗白,苍白加惨白那种白。据说这是“欧洲的拉丁派”。我想哭。

  7场比赛里,阿根廷的亮相是惟一的惊艳,不过天下文章,子建八斗,万紫千红大部分装点在老马身上了。美国与英格兰的对决是高质量的,荒诞的程度同样是高质量的。现在回顾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似乎应该将分值提高些了,不是因为评估出现错误,而是因为期望值在不断调低。

  本版刊登的射手榜在不断添丁,只不过已经“1球”3天了。是因为世界杯的“功利”性吗?懒洋洋的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分明在告诉我们,踢都懒得踢了,何谈功利?塞尔维亚在被罚下一人后反常地坚挺起来,只是接踵而至的点球立刻将他们重新驱赶进冬眠状态。一场充满累赘的重复、杂乱的反讽的比赛,为世界杯的第3个比赛日画上了句号。

  世界杯的火焰是点燃了,不过还需要浇点油——总不能全浇在格林的手套上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