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绿野油踪

2010年06月14日16:59   深圳特区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其实英格兰阵中最像怪物史莱克的是鲁尼,漫画家们早就发现了这一点,直接把鲁尼的脑袋安在史莱克身上,甚至不用加工就能出街。但是这个夜晚,格林抢了鲁尼的风头。

  名字已经是“绿”(Green),又穿了一身绿衣,格林或许还可以庆幸,他不用像队友那样,获赠前队长特里派发的绿帽。可是一切在那个略显离奇的失误之后改变了,邓普西一脚似是而非的射门,仿佛在吟唱《我们的田野》:“碧绿的河水,流过无边的稻田”,格林顷刻间石化,在无边的绿色中茫然。

  格林一脸荧荧青绿,不知是否在抱怨世界上竟然有与他同名的童话?卡贝两帅的脸上也一样的青气盎然,卡佩罗煞费苦心带上小贝,想的或许是用他的经验平衡一到大赛就青涩的英格兰传统,不曾想,传统是如此的强大,仿佛出土已久的青铜器,斑斑锈色傲然不去。

  这本应该是一个关于绿的故事,但黄色注定成为今天报纸的主色调。估计全世界的体育版都会长着一张面包脸,因为“黄油”随处可见。白铁无辜,铸成秦桧的模样,就得承受万人唾骂;黄油何干,怎么就像是成了英格兰队的永远赞助商?莫非格林觉得平时黄油手的表演机会都给了范德萨、切赫这样的老外,好不容易逮着大赛了,咱也拼命多抹一点?

  大赛当前,巴西人担心的是酒吧里啤酒不够,啤酒商们向国会进言,说就是产能开足也供应不上,所以建议是否可以调低进口税。不知道刚刚上任的卡梅伦,是否也该要求议员们紧急探讨一下黄油供应问题,因为照格林的抹法,全英的黄油商都来赞助国家队,也不够用。卡佩罗一定会连夜赶到国会作证,要求实施黄油战时配给,以民为本,老百姓也有吃黄油的权力啊。

  球场上大脑突然短路并不罕见,即使是如希尔顿、苏比萨雷塔之辈,也难免有老猫烧须的麦城时刻,但好歹,人家已经是天下名门,偶尔的失误,再难看也只是增添一点花絮,丝毫不会动摇江湖地位,没准儿还会有“黯然销魂而已”的生花妙笔伺候着。不入流的门神也好说,当年在曼联厮混了4个赛季的卡罗尔,黄油手能把球从自己头顶漏进球门,也能从门线内一米处把球再捞将出来,而且还不被裁判发现,以致于英伦小报配图发明说,曼联的球门线其实是个“Ω”。说过,笑过,卡罗尔远走苏格兰一年后重返英超加盟德比,再也无人提起。偏偏格林不上不下,以英超末流出身,僭占国门宝座,让阶级感强烈的评论家们极度不爽,出乖露丑之际,早有好事者悉心整理了黑材料,让大家知道这小子大赛当中习惯性短路早有前科:4年前一场热身赛中他不仅一脚把球送给了对方前锋,顺便还弄折了自己的右脚,白白失去了世界杯位置。

  门将的确不是一个好职业,挣钱少不说,还总是成为笑柄。英格兰门将尤其如此,十足就是麻将台上的输家,本来已经输得只剩下裤衩了,还得听人家推心置腹的教训,还得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多金姿态。

  (老枪,前体育记者,现居香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