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就是叫你猜不准

2010年06月14日1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许学芳

  世界杯就是让人猜不准,猜准了就没意思了。

  韩国2比0胜希腊,您猜到了吗?阿根廷险胜尼日利亚,您猜到了吗?英格兰队拼尽了全力也没拿下美国队,您猜到了吗?

  猜不到的才刺激!猜不到的才精彩!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是这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具欣赏价值的一场球。阿根廷人踢得好啊,那才叫艺术!尼日利亚人守得也好啊,阿根廷的7个必进球让恩雅玛扑出了6个。尼队的守门员恩雅玛可算是世界上研究梅西进球方式最到家的专家了,梅西的进攻犀利无比,恩雅玛的防守滴水不漏。最终结果是阿根廷1比0小胜,其实尼日利亚也是有机会的,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甚至有机会赢下阿根廷。阿根廷尽管踢得很精彩、很过瘾、很好看,但他们的胜利实在只能算是“险胜”。

  对于看客来说,比分不重要,精彩就行。我看阿根廷这场球,我的眼睛不看别的,就看梅西。远远的,看不清面容,看不清号码,单从动作上就认出了梅西,就目不转睛地看他怎样拿球,怎样加速,怎样过人,怎样穿插,怎样完成那精妙的最后一击。我最欣赏他的“必进球”被恩雅玛扑出后他坐在地上的笑容了。这一届世界杯上他要是加冕了“球王”,肯定比那几个“老球王”更可爱、更时尚,也更有人缘!

  法国队没胜,没胜你也别小看它。西班牙呼声很高,呼声很高的往往“中道崩殂”。小组赛里风光八面的不一定能走到最后,小组赛里磕磕绊绊的说不定后面的比赛越打越好甚至最终捧杯。事情难料着呢,世界杯一个月,那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

  韩国队打希腊,上半场打到中间,我在齐鲁晚报微博(http://t.sina.com.cn)里发帖子,说“韩国队占优啊,照这样踢下去,韩朝会师决赛争冠亚军,那可就热闹了!”张嶔先生回了一句:“估计这个玩笑开得比较大,真会师的话,布拉特就别干了!”沙元森先生也幽了一默:“大力神杯就成了阿里郎杯了!”

  两位先生说得极是!就世界足球的格局来看,目前最强盛的仍是美洲、欧洲。亚洲虽有进步(中国除外),但要在世界杯上捧得大力神杯,我估计30年内没戏。

  这个不用猜,一猜一个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