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是谁 毁掉了我们的世界杯?

2010年06月14日16:40   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已经开始了三天,阿根廷、英格兰、法国,将近半数的豪门也都已经“粉墨登场”,但,留给我们的,除了乏味就是无聊:平均一场比赛分不到一个进球,场面和结果表现最好的居然是韩国队……这还是我们满怀希望、苦盼四年才能欣赏一次的世界杯吗?面对如此多的昏昏欲睡与苍白无力,世界杯怎么还能代表最高水平的较量?

  是谁,毁掉了我们的世界杯?

  布拉特,你得逞了。就是因为你的决定,让世界杯远离足球中心,让刚刚在欧洲联赛经历炎炎夏日的球员们来到南非这个寒冷的冬夜,忍受高海拔缺氧的折磨。就是因为你的决定,让非洲和亚洲甚至是大洋洲来瓜分欧洲和南美洲的出线机会,让阿尔及利亚、新西兰这样的球队挤占克罗地亚、波黑本应拥有的名额。

  普拉蒂尼,你得逞了。就是因为你的周密安排,欧洲联赛的赛程已经针插不进、水泼不透,越是高水平的球员,越是要历经艰苦漫长的赛季。等到世界杯来临的时候,他们已经三鼓而竭,疲惫不堪,怎么还能表现出最高水平?就是因为你的周密安排,让欧冠联赛成为了更能会聚高水平球员的地方,让豪门俱乐部的实力远远超越了国家队的水平,高额的奖金和电视转播费的刺激,让欧冠联赛成功取代世界杯成为了足球最高水平的代表。

  穆里尼奥,你得逞了。就是因为你功利思想的大获成功,让所有的教练都失去了追逐攻势足球的勇气,明白了“要想获胜,致敌于不可胜”的至高兵法。当马拉多纳都学会了保守和小富即安,我们还能指望谁去给我们带来美丽足球!

  阿布们,你得逞了。就是因为你们的慷慨,让球员为国效力的热情降到了最低限度。一边是近乎免费的付出,一边是日进斗金的诱惑,谁还愿意冒着受伤的危险去世界杯拼杀?大家只会抱着“小病大养”的心态,在世界杯到来之前选择退缩。过去被你们称为FIFA病毒的东西已经很难暴发了,现在你们反倒成为了世界杯的病毒。

  曼联、切尔西、皇马、巴萨……你们都得逞了,今后,大家的目光只可能牢牢地锁定在你们的身上,因为只有在你们这儿才能看到好看的足球。而这几天,我们看的不是世界杯,是寂寞……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