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可惜又是你

2010年06月14日16: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自从韩日世界杯,英格兰老门将西曼被小罗的任意球戏耍之后。三狮军团就成了“门将低级失误示范球队”,他们演绎的种类之多、花样之新,都可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比如詹姆斯的“花样脱手”集锦、罗宾逊的大脚开球踢向草地等“精彩瞬间”,都可拍成惊悚喜剧片。这一届英迷们就怕大门出事,都在心中默默祈祷。可惜门将格林继承了球队的光荣传统,给“门将失误集萃”锦上添花……

  此次世界杯英格兰阵容中,带了老中青三代门将。老的詹姆斯,以前有过“劣迹”;中生代的格林此前仅代表国家队出战十场;年轻的哈特,有天赋但还嫩。主帅卡佩罗对这三位其实都不放心。最终他选择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格林。这不得不让人想起英国媒体当年的刻薄,他们讽刺上一位黄油手门将詹姆斯时曾说,“他抱自己的脑袋都会脱手”。

  其实,本场比赛英格兰开场状态不错。卡佩罗执掌的这支英格兰最大的变化在于球队的团结和纪律性,球队在开场,不论从统一步调和精力集中方面,都体现出这是支欲有大作为的球队。开场212秒杰拉德的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快的进球。

  杰拉德受到进球和队长袖标的鼓舞,全场飞奔,前后场都有身影,体现了责任感和进取心。可惜由于之前热身赛的表现不错的巴里不能上场,英格兰又重现“双德”共存难题。杰拉德、兰帕德各自俱乐部的大佬,坐镇中路的指挥权分配问题困扰英格兰已久。若是巴里回归,杰拉德坐镇左路该是理想选择。

  杰拉德进球的风光,注定要被人抢去的。美国球员登普西禁区前沿摆脱后远射,估计不会自我扬腕,但铁定成就格林的恶名。格林以极业余的姿态,把球扑进了自家球门。英格兰早早打开局面的好局,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自此消失。而由欧洲五大联赛二流球队球员为班底的美国队,则放开手脚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配合。虽然平局收场,但本场比赛仍是目前为止本届杯赛强度最大、速度最快的比赛。看罢英格兰和美国的比赛,渐生国际足球通过融合理念、交流人才后强弱不再分明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