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世界杯B组出线形势分析

2010年06月14日15:34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南非世界杯比赛未打之前,许多专家都将B组看做是“强弱分明”,阿根廷老大,尼日利亚和希腊都具有小组出线的实力,而韩国队似乎并不被人看好。然而首轮之后,本组的局势由于韩国队的出色表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阿根廷赢得首胜,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韩国队爆冷完胜希腊,在抢到小组出线先机的同时也将尼日利亚和希腊逼上了绝境。

  韩国队首战兵不血刃2∶0完胜希腊队,可能赛前谁都没有想到。“太极虎”在此役中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们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打破了在以往世界杯赛上半场难以进球的魔咒。而且,无论是对赛场节奏的把控还是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或是球员的体能,韩国队都占据上风。在全场大多数时间里,老迈的欧洲冠军希腊队只是充当了陪衬。

  对于韩国队、甚至亚洲足球而言,这场胜利都有“提升信心、鼓舞士气”的意义。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韩国队的完胜也源自于对手的“成全”——仍然以6年前欧洲杯夺冠球员为班底的希腊队已是廉颇老矣,他们的战术打法还停留在6年前,而且队员的脚下技术已经与那时大相径庭。不过,如果仅以此役的胜利来判断韩国队的出线前景非常美妙显然为时过早。事实上,韩国队只是赢得了一场应该获得的胜利,正如韩国队当家球星朴智星赛前所言:“对希腊,踢平就是失败。”

  目前,心态最微妙的当属形势不错的韩国队。已经取得首场胜利的韩国队次轮将对阵阿根廷队,作为小组种子队,阿根廷队是本小组中毫无疑问的“超级巨无霸”。首场比赛虽然他们只取得1粒进球,但梅西等人展现出的强大火力显然不是韩国人能够抵挡得住的,是倾尽全力去拼对手还是保存实力出战最后一场小组赛,显然是摆在韩国队面前棘手的问题。依笔者之见,第二轮小组赛,已经拼下首场胜利的韩国队应该不会“死磕”阿根廷队,因为韩国队完全可以在两轮之后选择面对一个什么样的尼日利亚队:可能是已经两连败的尼日利亚队,那样韩国队将不用遭遇抵抗;也可能是与自己同样积3分的“非洲雄鹰”,如果是那样的话,只有真刀真枪的拼了。

  尼日利亚足球缺乏整体性,球队发挥更看重个人能力,本次又缺少中场大将米克尔,则更加难与阿根廷队抗衡。因为首轮告负,这对尼日利亚人来说将是巨大的压力。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首轮皆负的尼日利亚和希腊队遭遇,在这场比赛中,谁输球谁就提前出局。从小组赛首轮表现来看,尼日利亚队似乎胜面更大,那么,小组赛最后一役,便将是尼日利亚和韩国队的生死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