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佩斯:希丁克带韩国应给中国启发

2010年06月14日14: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首战2比0击败希腊,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击败欧洲队,引起了广泛关注。13日,前阿根廷巨星、现中国队技术顾问候选人之一肯佩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感慨:“韩国足球已经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而中国足球至今还不知道路在何方。”

  在中国足协公开表示要为国字号寻找一名技术顾问后,肯佩斯曾通过本报表达了向往之意。13日谈及顾问话题时,肯佩斯再次表达了强烈的愿望。不过,肯佩斯主动跟记者提起了韩国击败希腊一战,“昨天我看了韩国队比赛,真是大吃一惊,我没想到韩国队如此能跑。对付希腊队,他们完全就是靠着积极的奔跑,拖垮了对方。他们击败了希腊,当之无愧。”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闯入四强,但谁都不认为韩国真的具备四强水准,只知道他们很能跑。但是,这次在南非看韩国队比赛,我真的相信了,他们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找到了发展方向,我坚信他们会沿着这个道路继续前行。”肯佩斯说,“我想,再过几年,韩国队将会令任何一支球队生畏。”

  “韩国队能有今天的成就,我想他们首先应该感谢希丁克,是希丁克帮他们找到了正确道路。”肯佩斯说,“这一点,对中国足球同样很重要,也应该有所启发。”虽然肯佩斯没有进一步解释,但实际上他点出了这些年来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方向始终在变,而且我们寻找外教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长远发展,而是为了短期成绩。希丁克执教韩国一年半里,根据韩国足球现状,拟定了以体能为突破口的方向,狠抓体能,最终取得成功。希丁克离开之后,虽然更换过几任主教练,但方向始终没变。本届世界杯第一战,韩国人其实就是用体能拖垮了希腊队。

  本报西班牙记者滨岩,还提到了博斯克对韩国队的一番感慨。世界杯之前,韩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就是博斯克执教的西班牙队。虽然1比0战胜韩国队,博斯克赛后感慨:韩国队实在太难对付了!他对滨岩说:“如果比赛再延长几分钟,我们恐怕就顶不住了。韩国球员实在太能跑了,更重要的是,他们能把球速带快,让你根本来不及反应。比如,韩国队知道我们的战术会围绕哈维和伊涅斯塔展开,当其他人传球给哈维或伊涅斯塔时,球还没到他们脚下,韩国球员就已经上来了,根本不给你拿球的机会。换而言之,你想把球始终控制在脚下,但韩国人根本就不给你机会,就是不让你控住球。这样的踢法,让你很难受。”

  博斯克把韩国和美国队相提并论,“去年联合会杯,西班牙0比2输给美国,就是因为美国队员太能跑了。据我了解,有几名美国队员,以前是田径运动员,后来因为在田径项目上很难有作为,才改行踢足球——这些美国球员身体素质实在太强了,个个都很能跑,联合会杯那场,我们根本就无法顺利控球。对于这种踢法,我到现在都想不出对付办法。韩国队的踢法,跟美国人很相像,就是能跑!”

  韩国队的踢法,也许并不是最先进的,他们的技术也不是最好的,但“太极虎”能让西班牙这样的豪强都深感头疼。中国足球究竟该怎么办?这显然值得中国足球人认真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肯佩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