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英格兰 不捧金杯誓不还!

2010年06月14日12: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4年,是十次扼腕叹息,是十度饮恨吞泪,是十朝铩羽而归。从1966年作为东道主夺得世界杯后,英格兰队在之后的10届世界杯中,再未能打进决赛。1966年决赛击败联邦德国后,英格兰三次被联邦德国在淘汰赛阶段的复仇之剑刺中倒地,又先后被阿根廷两次斩于马下,进入21世纪,球星不断涌现的英格兰又先后被巴西和葡萄牙送回老家。

  44年里,我们难忘穆勒的致命一击让卫冕的希望凝固,难忘上帝之手让英阿结下宿怨,难忘加斯科因的英雄泪落……在法兰西,贝克汉姆圆月弯刀扬眉出鞘,把三狮军团送上与阿根廷的决斗场,却又是他轻轻一抬脚,葬送了追风少年欧文的华丽成人礼。8年前,黄金一代的初次合奏被巅峰的桑巴无情的画上了休止符。4年前,在世仇德国的土地上,沉闷的三狮军团留下的是小贝的泪水和鲁尼的暴躁。今年3月在米兰城清冷的雾气中,贝克汉姆俊朗的脸庞再次挂满泪珠,心尖的绞痛已无语凝噎……难道,英格兰总要留给我们一个悲情的背影吗?

  不,2010的南非,英格兰将不再属于悲情。

  鲁尼,已在他25岁时破茧成蝶!他包揽了英格兰职业球员所能得到的全部荣誉。其实,所有赞赏都无法刻画他足球场上目光如火的欲望,一切数据都难以再现他弯弓射雕那一刹那的荡气回肠。

  当初的黄金一代也已愈发成熟。杰拉德一个人静静地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他统领中场,却为逆转与绝杀而生。他额头那纵深沟壑,仿佛天生就要承受万钧压力。假使英格兰在南非被逼到了绝境,杰拉德最可能让三狮军团绝处逢生。兰帕德32岁的生日将在南非度过,6月19日生日的前夜,他需要用进球为自己庆生。

  在南非,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特里已经成为中流砥柱,詹姆斯、赫斯基他们将用老当益壮上演世界杯的绝唱,还有稚气未脱的米尔纳、哈特……更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统帅卡佩罗,他囊中收遍了光荣,独缺世界杯冠军!

  44年的风风雨雨,早已荡涤了悲情英格兰的点点泪水;44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没了十度饮恨的声声叹息。而今再度出征,英格兰,不捧金杯誓不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