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尼什维斯基:梅西世界杯完美蜕变

2010年06月14日10: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阿根廷《号角》报塞尔吉奥·达尼什维斯基报道  阿根廷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世界杯首演,梅西成为了所有目光追逐的那个男人。他曾在棉花团之间踢球,他曾踢不满90分钟,但这个夜晚梅西完成了蜕变,阿根廷队大部分机会都从他的脚下产生。

  有个数据很能说明梅西在进攻中的特殊份量:上半场阿根廷队有7次破门机会,梅西主导了其中5次。其中4次是禁区附近的配合以及拉开空当后突然射门,另一次是他的精妙传中被萨穆埃尔顶出底线。诚然,阿根廷队的进球在剩下的2次机会中产生,贝隆开出右侧角球,海因策干净利落地头槌破网。不过,梅西来到南非是为了成为世界杯的主角,首战尼日利亚充分证明,他有这个能力。

  怎样拦截梅西?由谁拦截梅西?在球场什么位置拦截梅西?尼日利亚人统统不知道,梅西则明白如何利用这种优势。他站在尼日利亚中场卡伊塔、埃图胡和哈鲁纳身后、中卫雅博和希图身前几米处,那是一块富饶的绿草地,随时可以发动突然袭击。几乎每一次进攻都由梅西左脚策动,可惜都被异常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化解。

  其实有些球梅西可以交给马斯切拉诺,由这位队长控制节奏、展开布局、安排线路。马斯切拉诺表现出成熟老练的领袖气质,比赛最后时刻阿根廷防线一度吃紧,他拉紧了球队的缰绳。但我们话题的中心依然是梅西,他是所有进攻的轴心,在球场上产生了巨大的磁力,甚至有队友把球传给他过渡,而不是直接射门。

  梅西共有8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他的精度只差一点点,左脚射门有的擦着右侧立柱偏出,有的被恩耶亚马救世主般的手指碰出。最终比分与在乌拉圭百年球场(预选赛末轮)和慕尼黑安联球场(热身赛)一样,都是1比0,但阿根廷队打出了不一样的足球。前两场球队中有奥塔门迪、没有特维斯,防守好,却以牺牲进攻为代价。在南非,马拉多纳走了另一条路,把赌注押在进攻配合上,果然取得了成功。

  与尼日利亚一战,梅西成就了恩耶亚马,更成就了自己,最后30分钟里他的盘带、他的转身急停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梅西的使命是成为南非世界杯的偶像,他会展示出更强的实力,让我们期待他以进球加冕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