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卡佩罗染英足球病菌已迷失

2010年06月14日09:1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评论员颜强评论   历史和现实永远是一对说不清楚的矛盾关系。当现实的那一幕发生时,就发生在你眼前,你以为得到了一种完整的认知。可是历史记住的却往往不是如此。

  历史记住的,将会是格林的黄油手,是西汉姆联门将愚蠢至极的失误,葬送了英格兰对美国的胜利。现实告诉我的却不仅仅于此。倘若一定要找出胜负原因的话,我觉得卡佩罗需要承担的责任,不会比格林少太多。

  然而历史上的卡佩罗,永远都会是那个硬鼻梁的意大利名帅,那个所到之处取冠军如拾草芥般的成功教练,那个纪律至上、思路明晰,说一不二的君王。

  现实中我看到的卡佩罗,是带领英格兰亮丽开局,却到了世界杯决赛圈前,每一步都在倒退,每一步都令人怀疑,每一步都留下太多让人争辩话柄的主教练。这不是那个笑傲米兰、马德里和罗马的卡佩罗,这是一个染上了英格兰足球病菌的卡佩罗。

  和美国的比赛,傻子才会认为英格兰能轻松取胜,因为美国更像是一支融合了英格兰足球和德国足球双重风格的顽强球队,哪怕他们没有一个真正出挑的明星。倘若说格林是罪魁祸首,那么这个罪魁祸首是卡佩罗犹豫了大半年选出的一个结果。小将米尔纳发了几天高烧,仍然得到首发机会,却被安排去打左路,这让我感觉不可思议!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双德重叠、彼此缺乏默契的问题,横亘英格兰队已有6年,卡佩罗一上任就解决了这个矛盾,没想到世界杯首秀,他居然让双德并肩中场中路。还有莱德利·金。健康的金,我觉得应该是英格兰最全面的中卫,可惜他的膝盖比普通人的还糟糕。

  于是30分钟卡佩罗用爱过人又老过不了人,传中更是不着边际的小赖特—菲利普斯替换米尔纳,中场用勉力顽强,却慢得像蜗牛、退出国家队已经3年的卡拉格替换金。他倒没去替换格林,估计那么残忍的事情,卡佩罗也做不出来。

  这是一场平局,并不会影响英格兰世界杯大势,要想继续做梦的话,理论上和数字上都仍有可能,不过卡佩罗已经陷入了一个循环怪圈。从选择世界杯23人名单时,他就做出了一个令人生疑的决定:既然早就声称知道自己想要的23人,为什么还要选30人再淘汰7个?为什么不选23人加7个替补那种巴西的方式?这种错误1998年霍德尔犯过,当时激起了巨大的加斯科因风浪。侥幸的是,这次淘汰的沃尔科特是个乖孩子。

  双德的中场设置,或许因为巴里无法首发,被迫为之,可此前卡佩罗使用米尔纳的所有迹象,都是米尔纳能担任后腰。双德这个“病题”,卡佩罗两年前已经解决了,没想到如今自我否定。卡佩罗在干什么?他晕了头吗?

  当然还有格林。他能力未必强过詹姆斯,肯定不如哈特,但相对詹姆斯更稳定、相对哈特更有经验。格林是一个稳妥的保守选择,这黄油手,未必和卡佩罗直接相关,但主教练责任却无从推诿。

  国家队和俱乐部,在足球范围内,几乎成为了两种区别越来越大的团队形态。至少在对美国首战,卡佩罗一错再错,亡羊又不能补牢的做法,没有任何说服力。更要命的是,这留下的一连串疑问,恐怕都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佩罗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