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力:拉姆诠释新领袖精神 整体足球助德国取开门红

2010年06月14日08:4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德班球场  与澳大利亚赛前,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巴拉克给球队打气,认为德国队完全可以进入四强。上届世界杯揭幕战,德国队就是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取得开门红。当时首开纪录的拉姆,如今已接过队长袖标,越来越有领袖风范。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他在奋不顾身地堵住加西亚近在咫尺的射门后,助攻克洛泽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出征南非前,拉姆在对波黑的热身赛中迎来正式担任队长后的首秀。在球队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拉姆用一记精彩远射扳平,带领球队反败为胜。拉姆强调要加强队内沟通,这是他和巴拉克领导球队的显著区别。正是在拉姆的努力下,德国队虽然年轻人为主,但队内气氛却非常好。首战开始后,年轻的德国队有些许紧张,阵型保守的澳大利亚出人意料地抢先施压。第3分钟,“袋鼠军团”利用角球机会制造险情,好在拉姆在门前挡住加西亚的近距离打门。这次成功救险后,德国队似乎立刻找到了感觉。

  如今这支德国队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没有了欧洲杯时不和谐的场外音,而且进攻手段也不再单一化。像拉姆第27分钟右路45度斜吊助攻克洛泽头球得分,其实在如今德国队的进攻中已经非常少见,反倒是拉姆4年前的突破盘带射门这样的细活,在本场比赛中屡见不鲜。

  拉姆的领袖作用还进一步证明了“拜仁帮”对德国队的重要性,在托马斯·穆勒取代特罗霍夫斯基出任右边锋后,拜仁球员在首发阵容中几乎占到了半壁江山。在拜仁本赛季三条战线都取得佳绩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德国队前3个进球都和拜仁球员有关,穆勒一传一射,克洛泽一个进球,拉姆一次助攻,施魏因斯泰格还让卡希尔吃了红牌。在大比分领先后,勒夫还换上了和克洛泽一样、在拜仁打不上主力的戈麦斯,7名拜仁球员只有三号门将布特没能登场。

  与大部分时间留在后场的左后卫巴德施图伯不同,拉姆经常插上助攻。他在第39分钟再次右路传中,可惜赫迪拉将球顶高。第54分钟,拉姆又在右路与队友完成了二过一配合后传到门前,只可惜后点的穆勒没有压住球,错过扩大比分的好机会。尽管在本赛季打满了拜仁全部53场正式比赛,但拉姆依然没有显露出一点疲态。

  尽管没能像4年前那样首战进球,但拉姆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有关边后卫担任队长不利统领球队的担心。德国队每名球员都在投入防守,而在进攻的时候,中场甚至后场的球员都随时插上,这使得德国队的比赛变得难以预测,对手也更加难以防范。

  赛后德国主帅勒夫表示:“今天面对一个立足防守的球队,我们做得非常好,寻找对方后防纵深,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我不能说我全部做对了,后防线还可以往上压一些,还有一些细节需要雕琢。我们一直想要整体足球,在西西里岛我们进行无球训练,这是我们的基本原则,需要更多的跑动创造机会,今天球队拿球很有自信,创造出很多机会。”

  澳大利亚队长尼尔则沮丧地说:“我们今天犯了很多错误,受到了惩罚,所以大比分输球。德国队今天的表现很好,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今天我们第一个丢球就很愚蠢,此后完全陷入了德国队的打法之中,根本无法重新组织起来。我们的进攻确实存在问题,但过早丢球打乱了所有部署,更多球员投入防守之中,无法投入进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