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眼气不如争气

2010年06月14日05:44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世界杯开心,谈中国足球闹心。所以有人说,世界杯期间,禁谈国足,免得坏了心情败了胃口。这话说说容易做起来难。世界杯不是欧冠联赛,可以当成阳春白雪的纯艺术欣赏,这是国家队之间较量,没有点立场也就少了太多刺激。再打个比方,电视里的美女人见人爱,但看得再多,到头来却不如找个低眉顺眼的过日子实在。所以,足球谈来谈去,最终还要落到自己身上,谁叫咱们都是中国人呢?

  这不,韩国队赢球,中国球迷纠结得一塌糊涂。早上起来一开电脑,网上已经闹得不亦乐乎。说什么的都有。全在拿国足说事儿。爱恶搞的说:“中国1比0赢了法国,3比0赢了韩国,1比1平了德国,已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了!”自恋的人说:“中国3比0韩国,韩国2比0希腊,那中国不是可以5比0希腊?”玩深沉的说:“中国足球离世界杯越来越远了……”更多的人则在“痛骂”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因为这位仁兄在直播比赛时,对韩国队的胜利表示了“敬意”,因此成为众矢之的。

  当然不认同刘建宏说的“韩国队的胜利是全亚洲的光荣”,胜利是谁的就是谁的。搞成“全亚洲的光荣”,听起来就像是说“我家对门那孩子真争气,今年考上清华了”。世界杯都是动真格的,人家争气你也没有鸡犬升天的可能。

  但我也反对故意贬低别人的成就,用“狗屎运”来抹杀人家的努力。现实如此,不面对是不可能的。眼气别人,不如自己争气。所以问题的关键还是想办法提高自己水平。该补课补课,该请家教请家教,一年不行两年,实在不行就从小学从头抓起。只要功夫做到了堂,总有光宗耀祖的那一天。

  张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