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齐达内是传奇也是阴影

2010年06月13日16:22   新华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基本上,世界杯对每支队伍都是重生。但这一次的法国队是个例外,他们背着两段难以卸载的过去前来,一个是预选赛附加赛亨利的“手球门”,一个是上届杯赛齐达内的“我顶你个肺”;他们想做的是证明离开了齐达内他们可以优雅地活下去,另外还得证明即使没有亨利的手球他们一样有资格活在南非。

  很可惜,他们没能证明自己。至少在首场亮相中,我们看到的仍然是那支热身赛败给中国队的法国队。

  29岁的埃弗拉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可你在他仓惶的面容上读不到一点德尚、布兰科之类的传承。至于里贝里,他的思绪应该还停留在拜仁,停留在欧洲冠军杯的硝烟中。只有命运多舛的阿内尔卡还试图成为新的救赎者,但是浪子回头的时候将杀手的本能遗忘在彼岸。

  这样的表现必然让我们继续疑问——法国队每个球员在俱乐部都是顶尖高手,怎么一聚到国家队就变为一盘散沙?

  其实,无论多梅内克有“多霉”,也不至于“克内”。4年前他不同样在不看好中将法国队送进世界杯的决赛场么?我们应该明白,为什么狡猾的布兰科现在不接手法国队,而要到南非世界杯后,就好像聪明人都不愿意刚刚失去姚明的时候接手中国男篮。

  过去10年的法国足球是齐达内抱着走路的,这一次他们终于失去了超级奶妈,但是仍然活在丰乳肥臀的思念中。齐达内在成为一个传奇的同时,成了新法国队挥之不去的阴影。

  曾经的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在赛后喟叹,齐达内是法国队的最大缺陷,感谢没有灵魂的法国队,让更加没有灵魂的乌拉圭队不至于丢尽颜面。

  当下法国足球的思维是,必须要寻找一个新的齐达内,生活才能继续,非常像多年以来执着于寻求马拉多纳接班人的阿根廷人。可是“马赛”不能时时“回旋”,齐达内岂是每10年就能出一个?难道你非要多梅内克砍下古尔库夫的脚,卸下迪亚比的肩膀,掏出里贝里的脑子,组装一个?

  别迷恋光头哥,他只是一个传说。法国队必须走出齐达内的阴影。  颜晓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