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日报:有一点“韩”心

2010年06月13日16: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邓晶琎

  作为一个“外貌”协会的称职会员,我一直欣赏并追逐着美丽的人和物。比如说,让一众中国女人都尖叫的韩国“万人迷”张东健,就让我十年来都未曾有过审美疲劳感。昨天浏览网页时,看到了张东健为韩国队加油的图片新闻,这样的眼球刺激让我忍不住对原本兴致不高的一场韩国与希腊的鱼腩之争有了看几眼的心动。

  虽然我对高丽人的电视剧偶像有一颗YY的“韩”心,但其实我并不待见这支纯靠拼抢,但缺少点灵气的韩国足球队。特别是他们在2002年以一种我不认可的方式挤掉了西班牙、葡萄牙等美丽球队,夺得世界杯第四名这种让所有亚洲球队至今都无法企及的高度时,我有一点寒心。

  这一次,韩国与希腊的比赛一开始,又让我感到“韩”气逼人。他们自始至终都高傲地享受着进攻的优越感。虽然朴智星在进球后的庆祝姿势毫无特色,但我又不得不承认,他在第29分钟时给朴周永的传球,以及第47分钟给车杜里的做球似乎有希腊智慧女神雅典娜的指点。

  韩国队最终的胜利又让我有一点寒心。因为,他们压倒性的优势让我不适时宜地想起了今年年初也曾战胜过他们的中国队。也是在2002年,中国队首次拥抱了世界杯,却在韩国人的土地被世界杯狠狠地抛弃。转眼到了2010年,中国队却仍只能以看客的姿态观看邻国球队为亚洲撑腰。

  但也有些非典型性“伪球迷”说,因为中国队在今年战胜了非主力阵容的韩国队,甚至击败了世界冠军法国队,所以,以等量代换的原则,中国队可以战胜世界上大多数强队。这样的一个冷笑话中的冰笑话,让我真的寒心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