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韩国留洋成功的启示

2010年06月13日15: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队干净利落地以 2:0完胜前欧洲冠军希腊队,赢得参加世界杯以来在本土外的第二场胜利。

  纵观全场,朴周永、李青龙等年轻的“海外一代”表现非常出色,最后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朴智星更是旅欧球员中的佼佼者。这届韩国队中有众多欧洲背景球员——超级新星寄诚庸、李青龙,名帅车范根的儿子车杜里在德乙的科布伦茨效力,吴范锡曾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共青团之翼队,金东进也在俄超踢过球。根据不完全统计,韩国队在欧洲各级联赛中踢球的韩国人有20余人。

  韩国队的做法也值得亚洲其他国家效仿。西亚球队这几年没有重视海外球员的培养,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全军覆没。同样,中国“留洋军团”也遭遇惨败。看到韩国队取胜,相信国足也会重新认识到“海外军团”的重要性。

  从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出色表现看,他们绝对有实力与尼日利亚死磕,很有希望进入16强。王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