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星光黯淡的对决

2010年06月13日15: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星光最为黯淡的比赛,相信即便是“骨灰级”的中国球迷,也仅能从双方阵中找出寥寥几个熟悉的名字。然而,这绝不意味着本场比赛将索然乏味。考虑到本组其他两队分别是夺冠热门英格兰队和去年联合会杯亚军美国队,为了跻身16强,是役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必将展开殊死争夺。

  阿尔及利亚人的血液里流淌着纯正的足球基因,一代球王齐达内和两员法国足坛的后起之秀本泽马、纳斯里无一不是阿尔及利亚后裔。不过,或许是南橘北枳的缘故,近年来阿尔及利亚并未涌现出大牌球星,若非是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一球小胜宿敌埃及队,他们将连续28年无缘决赛圈。此外,考虑到不少拥有多重国籍的球员近期才选择为阿尔及利亚效力,该队是否具有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令人担忧。阿尔及利亚阵中的头号球星当属技术细腻的组织核心齐尼亚,不过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他本赛季状态平平,不知在该君的穿针引线下,不被外界看好的“沙漠之狐”能否在南非“狐假虎威”,一鸣惊人。

  仅有200余万人口的斯洛文尼亚是本届杯赛32路诸侯中最小的国家,但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壮志凌云的他们绝不甘心像前两次参加大赛那样,在小组赛便折戟沉沙——2000年欧锦赛,他们小组赛2平1负黯然出局;2002年世界杯,他们更是在小组赛中三战皆墨。此番,斯洛文尼亚是通过附加赛淘汰掉2008年欧锦赛四强俄罗斯队跻身决赛圈的,彰显球队的不俗实力。虽然如今的斯洛文尼亚缺少一位像扎霍维奇那样的大牌明星,但更加倚仗集体力量的他们反倒更令人望而生畏。 孙 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