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让淡定见鬼去吧

2010年06月13日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玉国

  “一支输给中国队的法国队更加令对手难以揣摩!”齐达内笑得还是那么诡异,在他看来,那场比赛是多梅内克先生设的一个套。

  多梅内克一直很淡定,认为如若不是运气太衰,绝对能把中国队门将轰得遍身窟窿,甚至扬言要照搬那场比赛的首发。

  但是,当日本主裁如释重负地吹散这场煎熬后,所有人都恍然大悟:法国人踢的不是球,是寂寞。有网友更是如此戏谑:“凌晨不睡觉,处处蚊子咬,满耳嗡嗡声(呜呜祖拉),射门没多少。”

  可以肯定的是,多梅内克不会再淡定了,估计连假装淡定都做不到。A组两场平局,最受伤的就是法国队,这样搞下去早晚会被搞死。此刻的多梅内克必定心乱如麻。

  谁能告诉我古尔库夫哪里像齐达内?3场热身赛中,所谓“齐达内第二”成功过人的次数为0,除了任意球和角球,现阶段的他很难盘活中前场。如是,法国队的进攻问题只能靠激活边锋,而这恰恰是多梅内克的纠结之处。

  里贝里、马卢达、亨利,法国队并不缺边路突击手,只是多梅内克走火入魔,无限信任里贝里能舞弄左边。多梅内克可以将冷落马卢达和亨利解释为“藏奇兵,延展替补火力”,可事实上,这是他病急乱押宝的表现。此三人最熟稔的位置都是左边,万般纠结下多梅内克却定情里贝里。

  可如你所知,里贝里不是齐达内,他无法独力拯救法国队。

  当然,这张白卷若能让多梅内克的淡定去见鬼,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许,这可以惊醒梦中的多梅内克,给亨利和马卢达一条活路,继而给他自己、给法国队一条活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