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坚忍及羞耻心 中国足球素来不曾具备

2010年06月13日10: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不是温泉关上,斯巴达三百勇士孤军横绝的壮阔时刻;也看不见六年以前,西征葡萄牙那支声名赫赫的神话之师。希腊球员的疲弱、犹疑、笨拙一览无余,面对汹涌袭来的红色浪潮,他们溃不成军。

  韩国人再次给我们莫大的惊喜。当年一手把韩国送入世界杯的英雄许丁茂,导演了一出精悍的短剧。对比冗长拖沓的韩剧,他的手段堪称精简扼要。中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跑抢截,仿佛安插在营外的鹿角;直捣黄龙一针见血的反击质量,又像是穿云裂石的劲弩。

  这就是韩国人自己的足球哲学。他们从不追求过于繁复的理论、唯美的意境,只是扎扎实实地埋头苦干,把所有的漏洞尽力补上,让每一个人的体能无限增强,像偷师少林的火工头陀一样,由外及内地摸出了一套炉火纯青的功夫。

  尽管我们纠结于“恐韩症”,但是必须承认,他们的坚忍以及羞耻心,素来是中国足球所不曾具备的。

  文/李康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