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法国队遍地大牌 谁是英雄?

2010年06月13日09:38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耿堃

  因为亨利,因为里贝里,因为拥有出现在今年欧冠联赛八强赛赛场上最多的球员,满是大牌的法国队就像名店林立的香榭丽舍大街。首场令人昏昏欲睡地0:0战平乌拉圭队,大牌多得令人眼晕的法国队,做了一件反逻辑的事——整体小于部分之和。后齐达内时代,法国仍旧大牌遍地,可谁是“齐祖”式的英雄?

  贝利用三届世界杯奖杯、破门超千次,马拉多纳以一己之力助阿根廷两进世界杯决赛并夺冠一次,齐达内石破天惊的两记头球助法国登上世界之巅——这就是他们的英雄传奇,开创自己的时代。现今足球防守体系更加成熟,留给球员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压迫感越来越强。谁敢说自己能像老马那样一肩担起阿根廷队和那不勒斯队的重担?梅西的传奇?那是巴萨的传奇,没有哈维,梅西有今天的成就么?

  英雄是古典主义的脉搏,传奇流动着浪漫主义的血——都是现代人的奢侈品,又是不舍的幻想。所以希望梅西是老马的传人,古尔库夫接过齐达内的枪。一厢情愿!齐达内那一撞,英雄传奇戛然而止。      本报记者 耿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