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踢他们的球壮咱们的胆

2010年06月13日08: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七贤论道

  给足球披上思想的外衣

  法国与乌拉圭比赛的中场哨一响,我倒头便睡。这个时候我其实还神清气爽,但我觉得没必要浪费时间。开幕式的简陋和两场比赛的乏味反而让我精神抖擞,我强迫自己休息,留足精力等着给韩国兄弟助阵,第二天我又如愿以偿。这两天下来,我学着《非诚勿扰》片尾里葛优那样,手拿争议终端机眺望大海:看见的是未来。

  从纯技术角度讲,开幕式、揭幕战、次战、三战都不算精彩,没有点定力,还很难将多梅内克的行为艺术秀看到剧终,我看完半场就匆匆告辞,感觉够了,中国队的脚下败将法国队名不虚传。仅仅两天时间,我几十年来对中国足球的那点妄自菲薄,就被乌乌祖拉吹得烟消云散。

  墨西哥不过如此,虽然他们排名世界十七;世界排名跟中国亲如兄弟的南非小伙子们中场经过师傅一点拨,开门炮差一点就点响。法国队的表现可以证明,热身赛上输给我们不是马失前蹄。

  球是人家在踢,长的是我们自己的底气。我有九成以上的把握相信,不用多久中国会申办世界杯,而且FIFA会卖我们这个面子,因为此前大家共同关心、共同忧虑的问题都已消除:中国队主办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输球、小组必出线的老规矩不会破,不会坏了FIFA的风水,也不会丢我们自己的面子。

  中国办世界杯,一个皆大欢喜的双赢局面。FIFA需要我们,FIFA的衣食父母——赞助商更加需要我们,我们自己也需要。搞一届世界杯,等于撬动几十个行业,拉动上万亿内需。一旦启动,有关部门将被各地的驻京办踏破门槛。微利、高薪时代,到哪里找这样的大项目。要是我们的球队成绩凑和,顺带着还可以把足球变成一门新兴产业、创汇大户,部分解决就业压力,实现经济转型。

  办奥运会、办世博,全世界都对我们树起了大姆指,办世界杯是小菜一碟,南非这样的开幕式,我们一个企业的春节晚会稍稍改装一下就行。稍微多给我们点时间,比如等高铁贯通,航母造好,交通完美无缺,安全万无一失,我们能办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

  世界杯31强也会很乐意地到中国来作客,我们软硬件一流,没有非分之想。世界杯有个冠军3964铁律,1978加1986是3964,阿根廷这两年夺冠;1974加1990是3964,德国这两年捧杯;1970加1994是3964,这两年巴西登科;1962加2002是3964,这两年又是巴西折桂。2010谁夺冠?3964减2010,等于1954,那年冠军是德国。中国队什么时候夺冠?3964减0,3964年夺冠。弱队好吃好玩,强队放心大干,为什么不来中国?要想我们自己的球队成绩更体面点也有办法,请贝利给其他31强猛吹法螺,给中国多批评几句就行了。

  本报评论员 七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