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小娴:多梅内克 非常霉运

2010年06月12日15:3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梅内克,法国主帅的名字,中国话念起来,很不吉利——要多霉,有多霉,而且专克自家人。当然,这是玩笑。

  今晨,法国队被乌拉圭队逼平,虽然两队都拿过世界冠军,毕竟,法国队是近年来的强旅:1998年世界杯的冠军、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而乌拉圭队夺冠呢,早了去了:一次在1950年,一次在1930年。太老的黄历了。一场平局后,心满意足的,是乌拉圭人;失意落魄的,是法国人。

  人倒起霉来,接二连三,坏事情,总接踵而至。法国队出征前,就很倒霉,热身赛一塌糊涂,就连中国队,都打不过了。没人会真的以为,中国队的实力超过了法国,只说明一点:球星也好,球队也好,士气与状态要是不行,竞技状态落差会很大。同理,人遇好运,还是遭霉运,有时候,与精神、情绪,都是有关连的。看法国队,32强中,真是最具“霉”相了。看看其他诸强,有国家出大钱做后勤保障的,有总统亲自接见饯行的……隆重得很。偏偏法国队,就是姥爷不疼姥姥不爱的主,别说什么国家政要了,就连自己“爹娘”也不待见。据说法国的那位体育女部长,对这支队满嘴批评,出征前,不鼓劲,反说风凉话,扰乱军心。

  不管如何,多梅内克交出帅印已进入倒计时读秒,南非世界杯后,他就要卷铺盖走人。法国人做事真绝,很难想象。

  不过,话说回来。4年之前,多梅内克的法国队,也没被看好。结果呢,跌跌撞撞,还是打进了决赛。看来,别人怎么看,怎么议,并不重要,关键,还要看自己本身,这支队、这批人,是否抱团,是否有着绝地反击的拼劲。2006年深陷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队,外界一片骂声,结果呢,人家拿了冠军!

  决定破釜沉舟,反倒心态平和了,说不准,会有惊人之举。最怕的,是自己泄了气、松了劲,那走起霉运来,就没完没了了。事事不顺,路路不通,从此一蹶不振。

  同情弱者是人的天性。对走霉运者,总会有份怜爱。为法国队加油!

  小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