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法国队没齐祖什么都不是

2010年06月12日14:2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俞炯  晚报南非开普敦今晨专电

  0:0

  漂亮的绿点球场,注定不属于蓝色的法国,更何况法国队在和乌拉圭队的世界杯首轮比赛中穿的是客场的白色球衣。

  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就是一盘散沙,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0:1输给中国队又是一个有力的佐证。在这个夜晚被靠着附加赛才进军南非的乌拉圭人0:0逼平后,相信不会再有人对这支伪强队抱有什么更高的期望。

  没齐祖什么都不是

  被寄予厚望的古尔库夫除了知道罚前场任意球可以直接射门外,只能用“一无是处”来形容。第75分钟,马卢达替换古尔库夫下场,彻底宣布了多梅内克固执的“古核心”战术破产。

  古尔库夫被视为是齐达内最合适的接班人,但事实证明齐达内这样的巨星是无法复制的,法国队的下一个巨星还没有诞生。没有齐达内在中场的穿针引线,加上里贝里、阿内尔卡和戈武这三位前锋喜欢“吃独食”,各自为战缺乏团队配合,法国人看上去豪华的中前场配置根本就无法实质性地威胁乌拉圭队的球门。

  就像在世界杯欧洲区惊险出线一样,就像一球输给中国队一样,捏不成一个拳头的法国队只停留在欧洲二流甚至以下的水准。如果不是弗兰错失了一个必进球机会,乌拉圭人就能带着三分,更加愉悦地进入第二轮的比赛。

  有齐达内的法国队才是真正的强队,而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世界杯小组出线都成问题。就像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齐达内因伤缺席了球队前两场比赛,结果揭幕战0:1爆冷输给了塞内加尔,接着也是被乌拉圭队0:0逼平。虽然齐达内在最后一场带伤上阵,但是状态低迷的他无力扭转大局,创造了卫冕冠军小组都未能出线的耻辱纪录。

  图拉朗是仅有的亮点

  当然这场比赛,法国队还是有收获的,就是后腰图拉朗踢出了相当高的水平。这位两年前在欧洲杯上还表现糟糕的角色球员,成了高卢雄鸡唯一值得一提的球员。

  图拉朗的中场拦截是球队后防的第一道,也是最为可靠的屏障。除了防守,这位法甲里昂的悍将还频频上前参与进攻,他的传球成功率和威胁性甚至超过了球队进攻线上的球员,还有一脚远射也让乌拉圭门将惊出一身冷汗。

  除了图拉朗,被多梅内克死死摁在板凳上的亨利也用自己短短20分钟的表现宣布自己完全能够进入首发名单。第72分钟,亨利换下阿内尔卡,出现在他最喜欢的中锋位置。他先是接传中头球攻门差之毫厘,比赛最后时刻,亨利的射门打在乌拉圭球员维克托里诺的手上,可惜没有换来点球。在南非世界杯上登场,也让亨利成为了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4次登上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场的球员。可惜在球队却没有能够取得开门红的情况下,这个纪录也显得黯然失色。

  南非世界杯A组的四支球队已经全部亮相,法国队的形势也的确不容乐观。从小组赛的首轮比赛来看,无论是墨西哥队和东道主南非队都有战胜法国队的实力和可能。善于 “观星”的主帅多梅内克如果无法尽快解决球队战术整合的问题,那么8年前韩日世界杯的悲剧可能再度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