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憋死法国 烦死全世界

2010年06月12日14: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孙文祥

  自大蒜一跃成为“蒜你狠”,绿豆摇身变成“豆你玩”,狠角色开始越来越多。前些日子,收到一朋友发来的短信,说他在超市看见一只五花大绑的螃蟹,在挣脱绳子后,从16.8元的冰柜往28.9元的冰柜里拼命爬。朋友顿时大喝:“你丫也TM有上进心了! ”

  一支球队要想夺得世界杯,防守可能是重中之重,但一支球队若想笼络人心,上进心绝对是必备美德。荷兰能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如此多球迷的“二奶”,除了他们华丽的进攻,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你在任何年代的橙衣军团身上,都能看到不甘人后的上进心。然而,这个连螃蟹都懂的道理,多梅内克显然还不明白。

  必须承认,在留尼旺岛被中国队击败后,我曾一度担忧,法国队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烂的球队之一。但现在看来,乌拉圭比法国更烂,至少在实力上,他们更像是16.8元/斤的螃蟹。除了弗兰,这支球队基本没有别的东西让你留恋。而法国队尽管失去了齐达内,却好歹还有里贝里、埃弗拉、阿内尔卡和亨利。

  从球员到球迷,几乎所有的法国人都明白,如今的这支法国队不适合打451阵型。尤其是当球队拥有里贝里这样的边路突破高手,锋线上就更没理由只安排一名前锋。即使多梅内克一心要吊死在451这棵树上,他也完全可以用亨利取代阿内尔卡首发。事实上,如果阿内尔卡能出现在右路,切尔西大将想必不会像现在这般憋屈。高卢雄鸡如果小组死掉,一定是被多梅内克给憋死的。

  顽固的多梅内克还有机会自救,而我已基本死路一条。只是当验尸报告出来时,人们会惊讶地发现,我居然是被呜呜塞拉给烦死的。

  作为一种助威工具,如果呜呜塞拉成功扰敌也就罢了,但问题是,在蜂一般的鸣叫声中,我并不觉得南非得利了。或许墨西哥主帅阿吉雷早已向队员交代:在这种环境中踢球,人迟早会被逼疯。既然这样,还不如大家一起疯掉。

  面对铺天盖地的呜呜塞拉,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完这个六月,因为在这种环境中看球所引发的生理不适,已经远远超过刀具摩擦玻璃杯对人的伤害。

  坚持有时会看到胜利,但有时也会像“青蛙王子”布兰科那样,让人感觉如同梦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