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今晨醒来,你会在哪只鞋子里

2010年06月11日23:24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晚报:今晨醒来,你会在哪只鞋子里


  “南非世界杯赛必定将成为非洲大陆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

  “它标志着全世界人民因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有何种语言、何种肤色、何种政治或宗教信仰。”

  ——纳尔逊·曼德拉

  今晨醒来,你就会看到这个南非孩子的笑脸,他和你一直在等待,狂欢的心情终于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等了好久的世界杯,今晚揭开面纱。

  可不能像这个孩子,光着脚丫。别忘了,你的脚一定要在一只鞋子里:是洗尽铅华的巴西,还是炫如夏花的西班牙;是妖娆诡异的阿根廷,还是泪腺富足的英格兰;是那一辆从不停歇的德国战车,还是那俊男与丑闻混凝的意大利;是燃烧到你眼睛的橙色荷兰,或者是那沉默如金的黑马朝鲜……不管是谁,都可以,只要你将自己的脚落在某一只鞋子里。

  一定会有一只鞋子,属于你的鞋子,和它悲欣交集的鞋子,你的十个脚指头与它紧扣,走在野性的大陆上。要记得,此刻你是一头非洲豹子,周身布满原始的气味。

  那味道就潜伏在你喜爱的球队之中,潜伏在更衣室挂外套的钩子上,潜伏在鞋钉上,在铲起的草皮上,在球袜的颜色里,潜伏在每一厘米的球网上,在交锋结束后的静寂中,潜伏在那一张张没有言语的球凳里。

  这是长达一个月的跋涉,你的鞋子一定会走掉,即使是坚持到了最后的那一只鞋子,也终将与胜利的鼓点一起沉入广袤的夜色里。不怕,因为你们一起有过一个六月的杯子,盛满着七月的诗行,河流平滑,天空瓦蓝。

  还等什么,快点,快点,穿上你的鞋子,朝最沸腾的地方进发。

  (董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