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萨苏:烁烁冠军落谁家

2010年06月11日21:1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萨嗑球,什么意思?解释一下。萨,萨苏也,伪球迷一个,嗑者,唠嗑也,取其闲聊夜话之意,球,足球也,圆的那种。大伙可别记错了——萨嗑球不是萨科奇,虽然荒唐上可能差不多。

  比赛晚上开始,现在嗑什么呢?咱们就嗑嗑谁会是冠军吧,估计有人会说老萨你不要发昏,这不是人家贝利的事儿吗?俺说,开书场做买卖嘛,萨科奇咱都不怕,贝球王怕什么?

  惊堂一声,言归正传,今年,三十二路烟尘里面,谁是强队,谁会拿冠军呢?

  一句话,没有强队。

  把上帝叫来问,地球上的所谓强队,不过是巴西,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阿根廷,英格兰,德国……还有荷兰罢了。

  看看这些队的阵容,大概就会明白这些国家的队伍和他们历史上的前辈们比起来有多么山寨。

  首先看桑巴王巴西。今年巴西队这阵容,就剩一个门将塞萨尔不比前任差,三条线的战斗力和人才给人感觉全部下降了一个档次。

  斗牛王西班牙是例外,这次的西班牙,我感觉其阵容很可能是“西毒”历史上最强的阵容,三条线杠杠的,自己跟自己比,西班牙这次堪称一枝独秀。

  华丽王葡萄牙的阵容如果只看中前场,也是例外,个人认为其战斗力可以和菲戈那届媲美,不过,不能往后看,萨老觉得他家的门将会抱着球掉进门儿里去。

  再来看前世王法国,刚被中国队在热身赛中打败,那不是他们没认真踢,看过比赛你就明白了,法国队满场飞奔,只是很多时候直接在远离禁区,位置极差的地方就起脚了,所以就是跑不出个结果来。没有霸气,甚至连强行突破的勇气都没有,有的场面上完全是一支不能承受压力没有良好心态的球队。不过也不怪教练了,看看这届法国队的阵容吧,后防线上我好像不认识谁,锋线上这些家伙哪位在国家队表现好过呢?

  今年拉丁王意大利的阵容算不上太差,但总体上仍然逊色于1998年、2002年、2006年的国家队阵容,难道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前几天刚被沙漠王墨西哥轻松干掉,主力皮尔洛受伤,这很让人担心意大利这次很可能连完全的防守都无法组织起来。

  探戈王阿根廷,个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教练,老马是奇人有奇人的毛病,永不更改。但不可否认这次阿根廷的阵容实力并不比过去几届的阿根廷差,甚至在锋线上还有增强。无论如何,就算老马犯错误,这次马拉多纳带来的人可都不是好惹的。

  日不落王英格兰的阵容方面还是老样子,锋线上有些特点,但克劳奇还没有显出王者风范,头球感觉最近一般,打墨西哥的时候进的球似乎是用身体碰进去的。不过,今年英格兰可能会有运气相助。君不见,英格兰和日本队的热身赛中,日本队连入三球!可惜,有两个是打进了自己的门里……

  战车王德国有些一年不如一年,其阵容不甚整齐,与法国相近,中场的突破能力也和法国差不多,锋线上的人才,却是比法国略好,至少人家几个前锋在国家队都有过出彩的表现。

  橙色王荷兰为了本届比赛还是积攒了一批人才,荷兰的阵容在欧洲仅次于西班牙,斯内德、范德法特、范博梅尔、范佩西等等,个个都是模范。只是橙色军团一直不能在世界杯上打进第一集团,这次是否可能突破呢?

  要让兄弟预测,综上所述,2010年世界杯最有可能夺冠的为:西班牙,阿根廷……还有荷兰。

  准不准呢?得,就当给贝利当一回替补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