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世界杯 南非人民的快乐时光

2010年06月11日19:4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人民的快乐时光

  鼓声远远传来,“嘭嘭”的响声如狂沙扑打窗户,中间夹杂着号角的轰鸣,有激越的清音,又有低回的吟唱,随后传来的歌声仿佛点燃了干燥的空气,参加开幕式彩排的表演者们身着鲜艳的服装,向足球城走来,牵着我们走进了南非人民的快乐时光。

  在足球城门口,人群突然舞动起来,男男女女都成了舞者,边跳边击掌,身体随着鼓声摆动。像是听从着某种神秘的命令,旋转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这是一场将现代与传统、非洲与欧洲、黑人与白人等多种艺术风格熔于一炉的音乐和舞蹈party,将南非的历史和南非人民的生活通过多元的艺术语言呈现在观众面前,无论黑皮肤、白皮肤还有黄皮肤,在这块艺术的调色板上神秘融合,亲如家人。

  庞大的队伍激起了周围观众的热情,足球城门口广场成了巨大的舞池,南非人民等不及开幕式,热烈起舞了。一个当地女性球迷,吹着南非特制的一种长柄塑料乐器——“呜呜祖啦”旁若无人地开始舞蹈。音乐和舞蹈,对于他们来说就像空气、水、阳光和沙子,永远都在身边。

  回来的路上,我又去了揭幕战南非队与墨西哥队双方的驻地探营。正在路上打听,不知不觉却来到世界杯3D体验馆门口。拗不过热情的黑人姑娘,我戴上了3D眼镜,观看了联合会杯决赛巴西对美国的3D进球集锦。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总之比看3D《阿凡达》过瘾多了,卡卡已跳到了眼前射门,你就像自己在场上踢球一样……我觉得非常幸福。

  后面的内容更精彩。拉丁天后夏奇拉用她玲珑的身材和让人无法抗拒的舞姿,演绎了3D版的官方主题曲《非洲时间》。甜美的微笑、火辣的身材,尤其是双手合十的那一下抖动,勾魂摄魄,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跟着她一起扭。

  那一刻,我突然想到:这届世界杯本来就属于南非、属于非洲,不需要证明什么,更不需要改变什么。

  (本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