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陈丹伶:女人就这样被白痴、被球盲

2010年06月11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女人一说看球,男人就乐了。小女生被调侃:“看帅哥吧?”大龄女直接就被BS了:“看得懂吗?!”

  世界杯尚未开战,性别之战已闻硝烟。早期的口号是“足球让女人走开”,现在时髦发帖,还打扮成温馨提示的模样:“男朋友问你喜欢哪一队,千万不要答曼联、皇马———他们不是国家队,就像资生堂再厉害都不会参加米兰时装展一样。今年英格兰队没有贝克汉姆,他不在曼联踢球好多年了。别再抱怨二十几人追一个球好无聊哦……”更有邪恶老公的家规直接挑衅:“世界杯期间,房子、床、孩子、家务都是你的,只有电视、沙发是我的,因为现在只有一个节目叫足球……如果你非要在电视机前经过,请趴在地上匍匐而过。”女球盲段子比比皆是:“你喜欢托蒂吗?”“不,我喜欢擦窗户。”就连名人嘴里也是妙语生花:陈sir微博(http://t.sina.com.cn)想起当年带队去香港采访省港杯的女领导一句没发表的球评:好不容易踢进一个球,越位也应该算!女人们就这样生生被白痴、被球盲化了。

  其实足球比赛规则并不复杂,足球的魅力也无需赘述,男人们对专业女球迷的热辣与聪慧心知肚明,之所以硬要贬低她们的足球智慧根本就是狼子野心。放眼当今社会,女性坚强独立乐观通达,能挣钱、能养家、能生孩子管教养、能当总理当大家。“男人大晒”已不是童话是漫画了,哼唧“男人最痛”的越来越多,眼瞅着自杀率都远远高于女性,叫他们上哪儿找齐心理的失衡?世界杯啊,四年一度,男声大合唱“同一个梦想”:足球让女人走开,这是男人的世界!

  女人们,总有水样的包容,爱他就“仰慕”他,为了安抚男人的脆弱,我们可以好天真好傻地说:“亲爱的,你真是百事通啊!”对个别不识相的莽汉,只好白上一眼:“阿根廷会让你哭泣的,要我请贝利祝你长寿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