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戴春光:提高警惕,保卫自己

2010年06月11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先是热身赛球迷骚乱,紧接着是暴徒持枪抢银行。就在9日,我们的记者同行终于中标了,正在马加利斯堡随葡萄牙国家队采访的三位葡萄牙记者就在入住的酒店遭遇了持枪抢劫。

  世界杯还未开战,世界杯版的枪战大片率先登场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世界杯就是一个大秀场,球星来秀他们的球技,球迷来秀追星本事,记者来秀文章,商人来秀品牌,妓女来秀身材,小偷来秀偷天神功。

  在这个秀场上,足球搭台,牛鬼蛇神也会来唱戏,每届世界杯都如此。

  欧洲明珠巴黎怎样,笔者亲历的1998世界杯,暴力指数一点不比南非差。一名叫维尔的防暴警察被足球流氓打死,多名警察在暴力冲突中被打成重伤。再说说我的同事金焱(曾任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他在巴黎拉町芳斯广场的柜员机兑换了1000美元的法郎,就让人盯上了,那可是在中午,光天化日之下,被两名北非青年打劫了。一位值得尊敬的法国老者目睹了这一切,顾不上吃午饭就和我们一起到警局录了两个多小时的口供。

  由于枪支泛滥、失业率居高不下和贫富悬殊,南非已经成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有了枪支,后果肯定很严重。足球不是法律的利刃,世界杯也不是国家机器,手无缚鸡之力的记者甭想祈望足球和世界杯的护佑。你们身背值钱的相机和笔记本电脑,更何况中国记者喜欢随身携带现钞,这些都会成为犯罪分子首选的攻击目标。同行们,请当心,你们的眼睛里除了有普天同庆的足球,还要有防患于未然的警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