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南非如何承受世界杯之重?

2010年06月11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00多年前,他买了一张一等车厢的车票,拒绝换到三等车厢,被人从彼得马里茨堡火车中扔了出去;

  1906年,他第一次宣传不合作主义和非暴力思想;

  1908年托尔斯泰给他写信,他们之间的通信到1910年托尔斯泰去世为止;

  1913年11月6日,他领导一群印度矿工游行被捕;

  这样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的南非。主角就是圣雄甘地。

  继甘地之后,南非出现了另一位伟人曼德拉。

  在一片土地上出现两位圣人,这是一个世纪的奇迹。

  但就是在圣雄甘地带领印度人反对种族歧视的南非,离当年白人将他扔出火车仅442公里之遥的约翰内斯堡,采访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记者被抢了。

  仅仅六天,南非就有六拨记者被抢劫。

  安全一直是南非世界杯各界关注的焦点。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只是规模还无法预料。

  南非如何承受世界杯之重?

  早在阿维兰热时代,向欧洲联赛最大的输送国尼日利亚申请1995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但国际足联最后时刻以医疗无法得到保障为由将赛事放到卡塔尔。

  布拉特执政国际足联后,最大的创举就是将世界杯放在争议不断的南非举行。

  在这个种族隔离与种族歧视被废除的国家举办一届世界杯,对于想将自己的功名留在足球史册的布拉特来说,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决定。

  萨马兰奇就曾让韩国与朝鲜代表团执半岛旗进入悉尼奥运会。萨翁因此在去世后赢得了美名。

  除了与萨翁那样有雄心勃勃外,布拉特还是一个习惯幻想的足球政客。

  他曾幻想过取消越位和两位主裁执法同一场比赛。这些都没有实现,但在南非举办一届世界杯的愿望他实现了。

  到目前为止,曼德拉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是肯定的。对于安全成为问题的南非,这是一个好消息;在全球的非洲时刻,他的出现非比寻常。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南非无法承受大力神之重了,只有曼德拉出场,才能镇得住这种开场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