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说说世界杯的杂碎

2010年06月11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还没有开始,所以上演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就是些杂言碎语,简称世界杯杂碎。

  大戏上演前,预测什么冠军之类实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倒不如拿那些杂碎来说说,就如饭前的泡菜,开开胃先。

  往届世界杯,大家都很高调,可是今年不知道是不是金融危机的原因,大家都在哭穷,特别是富人。所以我们看到强队很低调,巴西、西班牙甚至都不出声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两个队就显出特别来了。

  不用说,第一个是阿根廷队。老马说了:“我们要拿冠军,拿了冠军我就裸奔。我们肯定拿冠军,所以我的内裤一定保不住了。”老马不仅贡献了自己,还动员自己的师傅比拉尔多也贡献出来了,比爷说了:“谁在决赛中射进制胜球,我的屁股就归他了。”除此之外,阿根廷一位著名模特也说了,男人们拿了冠军,我脱光给大家欣赏。

  全世界都在期待着阿根廷队夺得冠军,当然男球迷和女球迷各有所得。不过,我们怀疑阿根廷队是不是有人愿意射门,毕竟比拉尔多的老屁股很难让人感兴趣。

  阿根廷人很低俗,他们似乎喜欢在屁股上做文章。好了,不理他们了。

  朝鲜队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而且是要在伟大思想指引下,听上去就很高尚,根据我们的常识,思想肯定比肉体要高尚一些。

  朝鲜队能够夺得冠军吗?这不好推测。不过有一点可以想象,那就是万一朝鲜队真的夺得了冠军,朝鲜的同志们会怎样。可能会有一个两百万人的庆祝大会;然后主教练被任命为部长、主力队员担任局级干部、替补队员担任副局级干部;之后开展一个“全民学习男足精神”的运动;再之后,每人发一辆奔驰,外加一个中国产的电饭煲。

  当然,除了朝鲜人民,最高兴的一定是中国足协了,这下可以全面学习朝鲜足球了。除了朝鲜队,法国队夺冠也是中国足球的梦想。

  “要是我早来,中国队就夺得世界杯冠军了。”如果法国队夺冠,韦迪就可以这么说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