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日报:到南非度蜜月吧

2010年06月11日15:2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原平

  今晚即将上演的足球盛典在向亿万球迷招手,到南非度蜜月吧!

  从现在开始,足球的力量被无限放大。于是,爱情不重要了,工作靠边站了。一个小小的足球,成了所有球迷沉迷的尤物。狂野的好望角之畔,让世界球迷踏上了黑白颠倒的足球蜜月之旅。

  在物质充盈的和平年代,还有什么东西能像足球这样叫不苟言笑的绅士“放浪形骸”?让严谨矜持的学者“玩物丧志”?在厌倦和浮躁笼罩的乏味尘世,还有什么东西能像足球这样把人推向忘我的境界?

  到南非度蜜月吧,当南非“小伙子”铆足劲要掀掉墨西哥“草帽”时,当落魄豪强乌拉圭正与高卢雄鸡“死掐”时,我们看见硝烟弥漫,火星四溅。一种叫做足球酵母的东西,正迅速播撒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发酵你的热情,膨胀你的血管,让你手心出汗、血流加快、情绪亢奋、蠢蠢欲动。

  到南非度蜜月吧,帅哥美女都是足球场上靓丽的风景,谁能抵挡声色的诱惑?帅哥球员脱衣庆祝时显山露水的肌肉引发女球迷的尖叫,分贝之高并不比男人逊色。观众席上动辄比基尼的美女对男人的挑拨,同样致命。谁能忘记当年的名模苏珊娜,她的风情万种如同场上精妙绝伦的配合,让人拍案叫绝。

  到南非度蜜月吧,约翰内斯堡大街小巷的非洲鼓乐激情澎湃,开普敦市民广场的球迷沸腾彩旗猎猎。即便是偶尔冲过街角的所谓“足球流氓”,也是一些被胜利冲昏头脑的“足球莽汉”,抑或被失败彻底击倒的“足球怨妇”。

  毫无疑问,激情燃烧的足球蜜月,留给世界球迷的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