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强:期待“黑马”华丽陪舞

2010年06月11日13:58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我猜:巴西 西班牙

  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都不缺乏黑马。对于本届世界杯来说,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传统强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就四强赛来说,也不乏出现黑马的可能。但黑马也要有实力做基础,像朝鲜、韩国等亚洲国家,成为黑马的希望就比较渺茫。而此次的东道主南非队,虽占据主场优势,但整体实力摆在那里,进入前八已经相当不错了。所以我认为,本届的“黑马”球队,将最有可能是来自非洲的喀麦隆、尼日利亚等颇具实力的队伍。

  对于那些传统强队,经验将弥补伤病。虽然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各大传统强队都饱受伤病困扰,但强队之所以强,更重要的是强在经验上。主将缺赛、队伍老化,虽不是顶峰时期,但经验老道的德、英、意、法的实力仍不容小觑。毕竟他们的整体战术都相对成熟,针对不同的对手,何时进攻何时防守都非常清楚,虽不能排除面对非洲球队“阴沟翻船”的可能,但对于这些传统强队来说,小组出线应该都问题不大。

  冠军归属,或花落南美。巴西和西班牙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但拥有天才前锋梅西的阿根廷队也是大力神杯强有力的争夺者。西班牙队的阵容豪华,良好的竞技状态显示出他们的夺冠决心。巴西队的攻防水平相对平均,虽没有梅西这样的天才前锋,但在用人方面,邓加显然要比马拉多纳更胜一筹。马拉多纳的球技自然是没的说,但他的执教风格还是保留了踢球时的独断专行,对里克尔梅的弃用,无疑对阿根廷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而拥有世界一流前锋阵营的阿根廷队,取胜的最大关键就主要看梅西的发挥了,毕竟除了巴西的后防线能对梅西形成一定的制约之外,基本上没有几人能够阻挡梅西的进攻。赵蕾 整理

  林强

  湖北籍前著名国脚,1984年亚洲杯中国队主力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