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法国输给中国队 是否是领导者刻意设计?

2010年06月11日08: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世界杯就要开幕了,从一名参赛者到一名看客,我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相反我会最大限度地享受这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尽管有很多朋友和熟悉的球员已经看不到了。与皮雷通话,他也有同样的心情。

  南非世界杯,我会是法国队的坚定支持者。在我看来,法国队并没有人们描述的那么糟糕。相反,一支输给中国队的法国队更能够让对手难以揣摩,无从制定应对方案。当然,法国队的领导者是否刻意这样设计一个“套”,我就不知道了。一个事实是,1998年的冠军和2006年的亚军,包括法国人在内,全世界的球迷,以及我们的对手都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而对付2002年的法国队,对手准备得很好,球迷却没有准备好。

  所以,请不要轻视今天的法国队。如果让我选择,法国队继续是进入四强的热门球队,我承认这种选择多少有一些私心。如果是理性我会选择西班牙队。首先我非常了解博斯克,有他在,不需要绷脸,提高声调,所有球员都不好意思“偷懒”,都会听从安排。此外,西班牙队在最后几年里出了几位出色的防守球员,整个球队更加平衡,2008年夺得欧洲杯应该名副其实,这支西班牙队唯一让我有些拿不准的就是没有了塞纳——他就是西班牙的马克莱莱,阿隆索能不能彻底替代他还有待证明。

  第一场比赛是南非对墨西哥,肯定格外精彩,在欧洲踢了那么多年球,我一直都在关注美洲和非洲足球。墨西哥足球非常细腻和智慧,不少球员脚下功夫一流。南非足球就不同了,速度,节奏会更快一些。两支球队都想拿到3分,而且是揭幕赛,世人瞩目,比赛会相当激烈。

  无论谁胜都会给本洲球队增加士气,所以我会将这视为非洲与中美洲足球的大较量。我赞同很多人的观点,本次世界杯非洲队极有可能会做出很好的功课。理由很简单,南非世界杯不存在一支超一流的球队,即使是西班牙队也有弱点。

  这里会出很多的冷门,这里是所谓“弱队”变强的好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