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忘掉危险享受足球

2010年06月11日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笔者来南非虽只短短数日,但关于当地治安之差的新闻几乎不绝于耳。几名葡萄牙记者在住所遭歹徒持枪抢劫的消息今天成为当地不少报纸的头条消息,也引发了国内记者对于南非采访安全问题的新一轮“恐慌潮”。

  不过,正如当地华人所言,“南非的治安是‘没有一处净土’的,你再多担心也没有用”。既然如此,做好必要的防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南非世界杯的热潮中,何不更胜于留在宾馆里惶惶不可终日地枯坐?

  约翰内斯堡今天的天气明显转冷,但阳光依然相当明媚。笔者一大早就在华人朋友的陪同下前往商业中心区采风。该区最著名的景点是曼德拉广场,这个广场附近是国际足联官员和众赞助商的驻地,有严密的警车巡逻、满街的32强国(队)旗,是世界杯的“中心地带”。

  曼德拉广场并不大,目前被国际足联某赞助商建立的一个巨型3D视频体验馆所占据,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兴致勃勃地涌进这座体验馆,来感受所谓的“3D世界杯”,笔者自不例外,戴着3D眼镜在后排落座。体验开始后,一名黑人小姐在大荧幕的边上透过3D摄像机做主持,大荧幕上立即呈现出立体感极强的画面。荧幕播放了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片和去年联合会杯决赛的片段,每一个镜头都栩栩如生,仿如在眼前触手可及。

  影片的高潮是号称“拉丁歌后”的夏奇拉演绎的南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曲《非洲时刻》MTV。几天前,笔者刚刚抵达约翰内斯堡坦博机场时,恰好碰到夏奇拉同步抵达,当时上百媒体记者围堵夏奇拉一度引发机场大堂的混乱。笔者当时觉得,这位“拉丁歌后”无论长相还是身材均平平无奇,但在今天的3D影像效果中,夏奇拉却显得仪态万千,性感照人。当MTV播放完的那一刻,全场观众均发出激动的欢呼,然后喊出各自国家的名字——这样的场面和情感发泄,才应该是世界杯的本来面目!

  从曼德拉广场往回走的路上,笔者经过了国际足联设在约堡最大的世界杯售票中心,无论是等票的还是取票的行列,均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与几天前冷冷清清的场面形成了巨大反差。

  忘掉危险,享受足球吧!世界杯的盛宴立即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