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最终胜利者属非洲

2010年06月11日08: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安然发自约翰内斯堡  作为全球第二大体育赛事,世界杯的影响力向来不限于绿茵场。6月11日晚,非洲球迷将迎来他们的首届世界杯,而全世界球迷也在翘首期盼着这一盛会的到来。为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意赶到南非,与当地人民共同见证历史性一刻。

  6月8日,联合国和南非政府联合举办名为“SPORTS FOR PEACE”的慈善晚宴,潘基文与南非总统祖玛等非洲权势人物应邀出席,《体坛周报》成为亲身经历该活动的唯一中国媒体。发布会上,潘基文对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这次盛会成功举办,是南非人民的巨大成就,它象征着非洲崛起的力量,也给了世界所有发展中国家前进的信心。

  祖玛总统对潘基文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世界杯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国民精神的振奋,也将为全非洲留下丰厚文化遗产,是对‘1GOAL’运动的最好宣传。”他同时坚定地表示,有信心实现“让所有孩子走进校园”的目标,即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前,让南非所有失学儿童都能享受受教育的权利。

  晚宴上,潘基文神秘地向众人表示:“你们知道吗?虽然世界杯还没开幕,但我已知冠军是谁。”他的话让现场陷入寂静。潘秘书长稍作停顿,大声说:“最终胜利者将是非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