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米埃:像米拉一样在南非舞蹈

2010年06月11日07: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法国足球》主编德尼斯·肖米埃评述  我们究竟该带着怎样的精神和态度来经历这届世界杯?想到这个问题,我就想起罗杰·米拉。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给我们带来了火焰,灵感火花和大业未尽的遗憾。1990年世界杯让喀麦隆人冲击了想象力极限,成为了美丽、永恒的半人半神。这种修辞有些夸张,但既然到了非洲,我们就要有大力歌颂的态度。1994年世界杯,米拉再创纪录,42岁零1个月,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长的球员和进球者。

  米拉的一生不仅是传奇,也是榜样和导师。他是非洲的孩子,来自坑洼的场地、破烂的街道和泥泞的学校操场。他的脚法、视野、速度和攻击欲望发端自艰难的生活、纯粹的快乐。无数非洲球星的成长过程和他一样。

  革命性的诗人们喜欢说:“自由在黑暗中闪光”,创造的权利是绝对的、不可剥夺的,正如呼吸的权利一样。在这里,想象的权利万岁。如今,光怪陆离的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我们想起了所有的米拉们,他们是魔幻盘带者、快乐、放肆、头脑冷静、脚下火热,有时口无遮拦。公众们喜欢他们,对手们厌恶他们,因为他们的表演是那样精彩,无忧无虑,其胜利自然变成了对对手的嘲笑。在荒弃的土地上能生产出足球天才,但那些缺乏天才的队伍却无法在荒弃的土地上闪光。这就是米拉及其兄弟们的体育生活教会我们的。享受人类最基本的权利,享受自由,让足球回归其手舞足蹈的本质。呼吸!创造!表演!在约翰内斯堡的开场哨响起之前,让我们一起和米拉们舞蹈,进入竞技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