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欧洲的才是世界的

2010年06月11日07: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吴金贵

  今晚就是世界杯了,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还挺平静的。往年的开幕式,我不是在家里就是在球队看的,今年稍微有些变化,晚上要去参加一个活动,不过也好,人多一起看比较热闹嘛。

  揭幕战是南非对墨西哥,说实话,还真看不准哪支球队有“必胜相”。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是世界名帅,打世界杯跟吃饭一样,用人、布阵、减压肯定都有自己的一套“路子”;相比之下,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名气小些,能不能扛得住大赛的压力还是未知数。

  从阵容上来看,两队各有长处和短板吧。南非的中场核心皮纳尔上赛季在英超表现不俗,锋线上诺姆维特等人也很有冲击力;相比之下,墨西哥的中后场有奥索里奥和马克斯等名将坐镇,防守更稳一些。要说真正的胜负手,可能还是心态和运气吧。

  昨天又有朋友跟我说起中国1比0胜法国的比赛,那场(比赛)我看了一点,感觉除了运气之外,国足的心态越来越好了。心态一放正,“运气”也就跟着来了,像法国到最后越打越毛糙,球就是不往门里钻,

  说到法国队,我觉得多梅内克是个软肋。参加这种洲际大赛,教练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既要把一群球星捏合到一起,又要有针对性的战术,在这两方面,多梅内克都还欠缺了一点火候。

  以往每届世界杯结束后,媒体都会爆炒“某某流派又出现了”。其实,世界杯上成功的流派,往往也是欧洲各联赛的“大势”。今年国际米兰拿了欧洲冠军,我们可以看到,一脚出球、空间压缩已经成了最显著的变化,在世界杯上,这种“变化”肯定还会延续。

  今年的冠军?我个人最看好巴西,因为在邓加的调教下,五星巴西的攻守越来越平衡,而不是一味追求华丽的桑巴舞步。其他的话,西班牙、阿根廷、德国也都有不小的机会,关键还是看进入16强后的对阵形势如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