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恐惧 是因为不了解

2010年06月11日07: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浙报三人行

  虽然已经有中国记者被抢劫,虽然房东一再叮嘱晚上最好不要外出,但为了看一眼“勇哥”(绿城外援萨比勇),我和高华生还是在黑夜中出行了。当然,我们有辆车,还有个黑人司机。即使要冒险,也得做好基本的安全措施。

  对我们两个来说,恐惧感几乎是如影随形的,尤其是在等红绿灯时,总是紧张地东张西望,生怕有人冲过来,掏出一把枪抢劫。哪怕是站在路边的人紧盯着我们看,都会心生寒意。在一个红绿灯口,一个黑人对我们大喊一声“嘿,Chinese”,然后就跑了过来,我们一阵心惊,这时正好变绿灯,司机赶紧踩油门离开。

  为什么?或许有的人朝我们大声喊“嘿,Chinese”,是因为他们对华人抱有好感。我们明明知道,他们中间,大多数都是善良的人。但为什么我们这么恐惧。

  南非糟糕的治安,以及众多抢劫的新闻,已经给太多人造成了这样一种片面的印象。其实只要我们肯停下来,跟他们沟通,我们就会发现,他们中很多人都很善良,也有可爱之处,但我们不敢冒这个险。

  恐惧,是因为不了解。我们的司机穆赛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最初见到他时,我们并不能完全信任他,但经过几天的接触后,我们都喜欢上了他。他很守时,不会说9点来接你,结果让你等到12点;他很热心,向导不是他的工作,但他会带领你,并用他娴熟的本地交际能力,帮你解决很多问题;他还很细心,当发现有其他公寓的记者坐在我们车里,他会先送他回去,避免老板娘发现,会多收那个记者的钱。

  现在,我们和穆赛斯成了朋友,我们充分地信任他。史一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