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非洲纪

2010年06月11日05:37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京华时报:非洲纪

  此刻,我们遥望非洲,仿佛看到那片遥远而神秘的大陆上空,风云正集结。那漫天翻卷的风云之下,聚会了无数英雄。他们将在大力神的引导下用脚表决,开启世界足球的非洲纪元。

  2010年的这个夏天,注定又将是一段全球性躁动的日子。我们拭目以待,在那片广袤无疆的大地上,谁是狮子,谁又是羚羊?

  其实,无论是狮子还是羚羊,只要奋力奔跑,都应获得由衷的赞美和崇敬的目光。输赢或许有定数,但无论是输是赢,无论是弱是强,都应有尊严。这已是赛场内外的共识,更应映照于我们的生活,映照于我们的现实。

  基于这一共识,即将开启的世界杯非洲纪元,被寄予消除仇恨与偏见、促进种族与民族和解的厚望。我们也期望,这将是纯粹的足球盛宴,热闹但不喧嚣,激烈但不粗野,角力而不勾心,斗智而不投机。

  其实,我们对于足球的期望,正映射了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期望。我们期望,这世界如同我们期望的那样清澄,在自由的空气里,每个人都有权利、也有机会经由自身的奋斗抵达成功,从而获得光荣,接近梦想。

  我们同样期望,从这场征战中获得激情,而这激情能够长久,不仅可照亮当下的日子,更将照亮未来的生活。

  所以,让我们一起遥望非洲,看风云集结,期待那足球撼动世界的每一个时刻!

  (本报编辑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