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世界杯诸神的争吵

2010年06月11日05:28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涵(湖南卫视主持人)

  小时候就总听父辈们用“白天只愿牛斗驾,晚上就想火烧天”来形容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小小年纪心中哪有天地的概念,不过就是看个热闹而已。)只是白天牛斗驾已然是奢侈的节目。而夜晚的火烧天却真的是接下来一个月的好戏。各种主义,各种信仰,各种肤色,各路神仙都以足球的名义聚在了被妖魔化了的美丽的南非。

  每支球队都是各自球迷心中的神。当然也是对手心中的欲除之而后快的魔。神原本无人可信,是个绝对的无神论者,可他的信徒却心甘情愿地追随着他,为他癫狂,任他摆布自己的喜悦和悲伤。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其实诸神无事,四年的一次聚会他们只管尽情踢球。偶尔的争吵也只是为了向大力神致敬。倒是信徒,如我辈可爱的信徒们却早已做好了和所有意见相左的亲朋好友们,争个面红耳赤的准备。这幸福的为了诸神的争吵,明天就会随着南非和墨西哥的开场赛一同奏响。

  在球场上我也有我自己崇拜的几位大神,多年前为了这几位主,连考试也耽误了一些,别的同学在桌上刻数学公式,我刻的则是大神的名字,少不得又挨家里的一顿骂,不过至今不悔。今天照例的忙,上午起的是大早,晚上的盒饭凑合着吃了两口,冒味了。趁着录制《越淘越开心》休息的间隙“交作业”吧,按手机键的大拇指接近抽搐了,很有意思的一个感觉涌上来,孩童时光在瞬间浮出脑海,我想,对待任何一件事,也许不管是5岁还是50岁,只要心是愉悦的,身的疲累又算个什么玩意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