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揭幕战看好平局

2010年06月11日04:4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东 足球评论员,曾担任过国家体委翻译,后于1994年加入ESPN,南非世界杯担任CSPN解说工作。

  世界杯即将在南非举行,全球的目光都对准了南非,而由东道主参与的揭幕战尤其引人关注。上届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4比2大胜哥斯达黎加,南非队是否能利用主场优势获胜也确实值得期待。

  属于非洲二流甚至三流球队的南非要想在墨西哥身上全取三分实在太难,皮纳尔、姆菲拉,后防的莫科纳虽然是南非队的定海神针,但整体发挥如何很难预判。揭幕战众所周知非常难打,尤其是面对东道主,而墨西哥本身也是一支状态起伏较大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平局的可能性较大,比分1比1。

  另一场比赛是乌拉圭对法国,如果因法国队输给中国队而判断其在世界杯上步履维艰,那就大错特错了。法国队的攻击能力属世界前列,但这场比赛真正的对手是他们自己。乌拉圭在某种程度上有和墨西哥非常类似的地方,起伏不定、状态不稳,打附加赛进入决赛圈已属幸运,这两支球队中的胜者很可能是这个小组的出线球队之一。乌拉圭整个球队在比赛中有着心理怯场的历史,比赛过程中往往有信心不足的表现。我觉得,法国队赢面较大,但大胜不太可能,应该有1球小胜的优势,如果要说比分,我感觉法国队会2比1胜出。

  历届世界杯、欧洲杯首轮比赛的预测基本属于瞎蒙,只有看过首轮比赛后才有相对客观和准确的判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揭幕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