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足球整合地球

2010年06月11日02:37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这棵庄稼,第一次种到了非洲,我们禁不住想入非非:在那片非常陌生的地方,它将如何发芽,如何开花,如何长出非常的果实?非即为是,是即为非,结果可忽略,过程或永恒,让我们共同关注足球,关注它的是是非非。

  本期点睛:李河(著名国学家)

  足球整合地球

  每隔四年,生命便会被世界杯切割一次,这一次,是南非。

  陌生的大陆,陌生的球队以及不陌生的彻夜难眠,成千上万需要运动的人坐在椅子上,看22个运动过度的人在绿茵场上疯跑。

  是什么,令足球如此魅力非凡?又是什么,令我们如醉如痴?

  太多的疑问,缠绕在自我与世界之间,永无结果。回首时才发现,作为个体,我们如此孤单,或蜿蜒在格子间的角落里,或奔忙在路上,匆匆忙忙间,即使相遇,也只能擦肩而过。既然世界已成杯具,那么,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拒绝世界杯的诱惑呢?

  太需要一片星空,让心灵仰望;太需要一块空间,让生命喘息。当我们沉醉于他人的胜利与失败时,我们吃惊地发现,彼此的距离,竟如此靠近,我们居然可以互相交流、沟通,甚至同呼吸、共欢乐。

  被全球化忽略的地方,足球已经来过;被语言阻隔的地方,足球修好了桥梁;被距离遗忘的地方,足球已将它唤醒。对此,我们能说些什么呢?

  幸亏,这世界上还有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