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金靴之争弱队射手有机会

2010年06月08日15: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贺炜专栏: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这块神奇的土地,还没开始,就发生了很多奇特之事,有些对于球迷来说,是很悲痛的,比如球星的伤病。本届世界杯,因伤缺席的知名球员,似乎特别多。除了早早确定不能参赛的人之外,最后几场热身赛,也发生了一些球星的伤病,比如费迪南德和德罗巴。罗本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球星的缺席,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吸引力来讲,无疑大打折扣。

  好在,在确定可以参赛的736名球员中,人们之前寄予厚望的C罗、卡卡、鲁尼、梅西,悉数参战。他们四人中间,一定会诞生本届杯赛的英雄。

  在我看来,最佳球员要视该名球员所在球队的最终成绩而定,由于巴西队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球队,因此,在巴西队内诞生最佳球员的概率,也是最大的。

  因伤缺席西甲很多比赛的卡卡,在客观上得到了休整的机会。如果伤病情况乐观的话,他将很有希望获得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相反,最被看好的阿根廷球员梅西,由于在巴萨战术体系中的安排,以及自身运动周期的调整问题,他不太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爆发出像西甲以及冠军联赛当中那样的状态。

  相比较而言,最佳射手的争夺更加激烈。弱队的射手们,不一定没有机会。如果小组赛非常成功的话,他们也有可能争夺最佳射手的荣誉。

  鲁尼和C罗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葡萄牙所在的小组实力比较强,如果它压倒巴西取得小组第一的话,那他们有可能走的更远。但如果确如人们所料,葡萄牙仅以小组第二出线,它极有可能在淘汰赛第一轮遭遇强大的西班牙,这会给葡萄牙的前进之路蒙上阴影。同时,C罗的进球也将更加困难。

  而鲁尼所在英格兰队,小组赛应该会比较顺利。从历史经验来看,淘汰赛第一轮,英格兰队似乎总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由于卡佩罗的存在,英格兰队在南非有很大希望超越上一届世界杯的成绩。如果不出现伤病的话,鲁尼的进球机会将更多。

  在很多球迷眼中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由于其攻击力的强大,反而分散了进球的队员。在西班牙队内,似乎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最终解决问题的人。如果非要选择的话,当然是托雷斯和比利亚,将成为进球的引领者。哈维,则极有希望和卡卡,来争夺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