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0进球郑大世向波鸿点头 玩具商操盘朝鲜留洋潮

2010年07月05日14: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崔宇报道 7月2日,川崎前锋俱乐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郑大世离队,转会欧洲,他的新东家将是德乙的波鸿队,应该说这笔买卖很划算,波鸿只掏出25万欧元就得到了这位朝鲜头号球星,他们给郑大世提供的是一份2年、4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7月7日,郑大世就将前往波鸿,体检合格后正式签约。

  尽管朝鲜在世界杯上三战尽墨,仅入1球失12球,小组即遭淘汰。但一些欧洲俱乐部还是盯上了他们,尤其是表现突出的球员,郑大世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在世界杯开始前,确切地说是对希腊热身赛之后,波鸿就盯上了“人民的鲁尼”,那场比赛,郑大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逼平希腊,波鸿在世界杯上派专人观察。尽管没能进球,但郑大世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波鸿不待世界杯结束就通过经纪人表达了引进郑大世的意思。不过,对于波鸿的好意,郑大世最初并不“领情”,在南非,他直接表示,希望去英超踢球,“我喜欢曼联和切尔西,这是我的梦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想登上英超联赛的舞台。”他说很想和鲁尼、德罗巴等巨星并肩作战,而且,德罗巴还是他的偶像,“我认为我自己在各方面和他很像。”此外,国外媒体也炒作有英超、德甲、葡超甚至西甲球队想要引进他,但最终报价的只有波鸿。此外,在世界杯上没有进球也让郑大世明白,自己需要加强的还有很多,“在世界杯上没有进球,这就是我目前的水平。”他同意加盟。

  “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是我们不愿意的,但是,为了球员的前途,我们必须有所取舍。”川崎俱乐部取缔役强化部长庄子春男在发布会上说。而波鸿经理托马斯-恩斯特在得知郑大世同意后则非常高兴:“郑大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前锋,他很有激情,我相信,他会取得成功的。”而郑大世在记者会上则表示:“前往欧洲踢球是自己多年的梦想,参加本届世界杯令我大开眼界,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我希望从此走向世界。”14日J联赛重开之日,他将向川崎球迷告别。

  除了郑大世,朝鲜确定加盟欧洲的另外一名球员是主力右前卫车正赫,他三场小组赛都是首发,对巴西之战,他一脚远射技惊四座。他要去瑞士甲级联赛FC维尔1900,为他牵线的是在朝鲜做毛绒玩具和纺织品制造的瑞士商人梅塞利,他透露,车正赫将在一周内正式加盟。此前,梅塞利已经操作朴哲京(已离队)、金国进两位朝鲜球员也加盟了该队,“他不会长期在这里踢球,他的目标是更高级别的欧洲赛场,这里只是开始。”梅塞利透露说,车正赫的工作许可证不日就可办下来。

  梅塞利还表示:“朝鲜队有三四名球员已经具备了在德甲联赛踢球的实力。”接下来他还会让更多的朝鲜球员到欧洲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朝鲜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