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母亲否认出局被挖矿传言:那些都是道听途说

2010年07月02日04: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期间,有关朝鲜国家队“失败将被罚挖煤”、“回国将被流放”等说法很多。对此,朝鲜射手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予以强烈否认。

  昨日,李贞琴在接受日本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朝鲜国家队所有球员在回到平壤后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对于儿子郑大世将和队友一起接受“流放”处罚的说法,李贞琴回应说:“那些报道都是道听途说。我刚和大世通过电话,他声音非常轻松,这代表球队现在气氛也不错。”

  朝鲜国家队是前天从北京首都机场回到平壤的。此前韩国“自由朝鲜电台”部长李金龙曾对韩国媒体表示:“鉴于1966年世界杯上打入八强的朝鲜队员回国之后都被送进了收容所或者监狱,本次世界杯朝鲜惨败,朝鲜人民不免都为国家队员们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但李贞琴却表示:“虽然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朝鲜人民都认为国家队能在44年后再登世界杯舞台,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

  世界杯期间,郑大世曾在博客上上传了一张自己咬着明太鱼的照片,被外界传言为朝鲜国家队在南非终日以明太鱼和水泡菜度日。李贞琴笑着解释说:“这只是大世的一个玩笑罢了。据我所知,国家队队员们每天都有丰盛的食物,还经常会有肉食菜肴。”

  而对于有些关于郑大世将去欧洲踢球的报道,李贞琴表示自己“没有直接听到过这件事情,不好说什么”。(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