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没眼泪没进球留遗憾 非洲大象虽胜也黯然离开

2010年06月26日22:5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郑大世没眼泪没进球留遗憾非洲大象虽胜也黯然离开


  世界杯的转播商,一定给他们的摄像师上过这样一课——当朝鲜国歌在赛场上响起时,必须得在郑大世脸上多停留一会儿,让大家看清楚这位“朝鲜鲁尼”的表情。

  从第一场聆听朝鲜国歌时的热泪盈眶,到第二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泪,似乎给了郑大世格外的力量,让他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打响的战斗中。昨天,当郑大世不再流泪,以一个相对平静的表情唱国歌时,似乎也预示着他那进一个球的愿望,也只能留待以后实现了。只是,他还会有机会吗?

  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之前,朝鲜队已经失去了出线的希望,但郑大世显然不想就此放弃,因为他还没有实现进球的诺言。“我们的世界杯还没结束。”在输给葡萄牙队之后,郑大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正如你们所知道的,输给葡萄牙队是让人绝望的溃败,我们的表现真的很愚蠢。比赛第二天我满脑空白,比赛让我精神上受到了打击,这种打击比输给巴西队强烈10倍。”

  其实,比赛中郑大世曾与进球非常接近。第80分钟他反越位成功,获得了与对方门将单挑的机会。也许是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郑大世处理球时显得有些犹豫,面对对方回防的球员,他仓促之间的接连两次射门均被化解。

  郑大世的世界杯征程结束了,他为此感到惋惜:“其实我们是带着赢得冠军的雄心来到南非的,而我个人的目标则是通过世界杯提高个人水平,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多胜利,让我们朝鲜的伟大领袖高兴。”

  金达莱香消玉殒

  朝鲜队重回1966年的梦想,早已经成为碎片。两场皆负之后,本来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只是想挽回一点起码的尊严。但很明显,在期盼奇迹的科特迪瓦人面前,他们的角色,不是绊脚石就是出气筒。这将是一场刀俎与鱼肉的对话,没有第二种妥协的可能。

  精神气质,已经彻底失去了作用。从第二场比赛开始,足球开始按照自己的规律运转。第一场比赛,朝鲜人仅仅输给了桑巴舞的灵感;第二场比赛,葡萄牙又用团队和策略战胜了他们;而这一场,愤怒的大象们跟朝鲜人玩儿起了身体。

  所以,最后一阕,绿肥红瘦。

  在科特迪瓦如洪水一般的冲击之下,朝鲜队的防线很快决堤。相对于强悍的大象军团,他们的身体显得分外柔弱。从德罗巴攻进的那个越位头球开始,朝鲜队的后防线就活在一种巨大的恐慌当中。后院失火之后,前锋线上的郑大世,仿佛是一条被晾干在河床上的鱼干,徒劳地做着折返跑。

  终于,科特迪瓦人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当年壮怀激烈的朝鲜队,如今只得潇潇雨歇。他们给世人所留下的,除了真诚的眼泪,就是无法兑现的豪言。

  金达莱颓然凋零,在足坛的百花齐放中,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影子。回家吧,熬过这段苦寒,等待下一个春天。

  大象黯然离开

  看台上的球迷还在呐喊,那亮丽的橙色,和阳光一样让人温暖。可暖意不属于科特迪瓦球员,冬天的暴风,吹走了他们的笑容,冰冻了他们的表情。

  追逐太阳的大象

  “我们也能灌朝鲜7个球!”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说。在里尔踢球的前锋热尔维尼奥也说,“最重要的是小组出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真能吗?科特迪瓦一平一负仅积1分,葡萄牙一胜一平积4分。而且,双方的净胜球相差9个!就算葡萄牙人输球,非洲大象也必须取得突破想象的巨大分差,才能晋级。何况,只要葡萄牙战平已经无欲无求的巴西队,非洲大象就算打进1000个球,也毫无意义。

  在我看来,这不是马拉松,而是夸父追日。不管你怎么努力,太阳,总在大象的前方。

  抓住神话的影子

  “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天惊的奇迹!”博卡说。那不仅是奇迹,还是神话。但是,这神话与其说是豪言,不如说是打气。

  科特迪瓦还是想抓住一点神话的影子。第11分钟,德罗巴就进球——虽然进球被吹掉了,可非洲大象的刚勇打出来了。14分钟,第一个进球。20分钟,第二个进球。如果按这个平均速度,90分钟,大象能打进9个球!

  看台上的科特迪瓦球迷开始舞蹈,为了将要出现的“神话”。但是,期待中的进球节奏并未如期而至。

  面对无言的结局

  哨声终于响了。虽然在90分钟前就预想到这个结果,但那一瞬,希望和感伤还是淹没了全身。罗马里克怅怅地看着队友,凯塔默然地望着看台。面对走过来的金正勋,埃里克森没有表情地在他耳边低语几句。他不知道3比0能不能带来一份新合同。德罗巴咬着牙走向场地中间,还有折磨人的握手在等着他。博卡坐倒在地,低头看着草坪,草坪也默然无语。只有看台上的橙色球迷还在涌动,举着旗帜,敲着鼓,像是送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大世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