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进球英雄计划生子继承事业 妻子受邻里祝福(图)

2010年06月23日17: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进球英雄计划生子继承事业妻子受邻里祝福(图)
河贞友(中)接受邻里祝福

  新浪体育讯 在和巴西队比赛中进球的朝鲜老将志尹南的家成为了最近两周的一个热点。

  志尹南的家位于平壤市大同江区绫罗2洞9号楼,当他进球的消息传回国内后,当地的街道在他们家的楼门前贴了一个喜报,附近的邻居们准备在他归来后为他举行欢迎仪式,并送上纪念品。

  志尹南的妻子河贞友(音译)今年30岁,而志尹南是1976年出生的,今年已经34岁。两人去年才结婚,国家为他们分配了这套住房。

  据河贞友介绍说,当志尹南进球的消息后,不仅在所住的街道,在他的工作地每天都会接到认识的甚至不认识的人打来的祝贺电话,希望和她一起分享进球的喜悦。

  当地的街道干部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志尹南是一个非常安静老实的人,这对夫妇的恩爱在街道是出名的,河贞友在路上见到大家总是会微笑着打招呼。志尹南的训练非常辛苦,他在前年受伤后,河贞友一直在医院照顾她,她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人,也喜欢在街区助人为乐。

  去年,朝鲜队打进了世界杯后,志尹南被国家体育部门授予了功勋体育工作者的称号,当时街道也为他们夫妇俩贴了喜报。

  河贞友说,希望国家队的队员们在强大的精神力和集体意志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获得好的结果。

  由于两人的年纪都不小了,对于将来,河贞友有些羞涩地说:“希望我们俩将来的孩子也能继承他的事业,为国家培养一个好的足球运动员。”(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