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主帅:用战术赢巴西 进16强我们就是民族英雄了

2010年06月15日06:18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记者 汤伟

  碰上最神秘的朝鲜队,巴西队最担心的就是他们几乎找不到对手的录像,最后教练组千辛万苦地找到好几年前的录像,全队也破天荒地看完这部毫无时效性的录像,队长卢西奥看过之后,依旧出言谨慎:“他们现在用什么战术,我们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们一定跑得像箭一样快,如果我们不集中注意力,很可能在赛后后悔。”

  巴西队长的谨慎当然有道理,此前朝鲜虽然只有过一次世界杯赛经历,但却足以让世界铭记——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首次在世界杯赛上亮相的朝鲜队就杀出小组重围,并战胜夺冠热门意大利队跻身八强,创造了世界杯赛史上的三大冷门之一。

  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赛场,神秘的朝鲜队依然让对手忌惮,甚至这个对手是夺冠热门巴西队。尤其是在韩国队以2比0完胜昔日欧洲冠军希腊队,更引起各支球队对亚洲对手的高度重视,而在速度和体能上,朝鲜队只会更强。

  为了准备同朝鲜队的比赛,主帅邓加甚至有些“紧张过度”,为了防止朝鲜球探偷看训练或其他人员泄密队伍情报,巴西队甚至仿效对手进行全封闭训练。巴西的中场球员拉米雷斯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邓加要求我们绝对不能轻视朝鲜队,一旦比赛开始,所有人在场上都要严格执行他的战术安排。”

  巴西队开始处心积虑地玩神秘,朝鲜倒是厌倦了“神秘之师”的称号,昨天主帅金永勋就意外地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记者的采访,并在采访中纠正了郑大世此前的夺冠宣言,表示此次朝鲜队的目标是十六强。

  面对强敌巴西,金永勋也觉得:“巴西比我们强大,这是公认的。”不过这位神秘之师主帅微微一笑,“但是,如果我们用适当的战术,我们就有可能击败巴西。”当然,金永勋并没有透露适当的战术是什么。

  面对国际足联的采访,今年53岁的金永勋显然相当乐观。他说:“我们在G组的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是足球并不是一个强者必胜的运动,我们如果能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能胜利。而且我们知道,只有胜利才能帮助我们达成自己的目标,进入淘汰赛阶段。因此我们不在乎对手究竟是谁,我们只想要拿下代表胜利的三分。我个人的世界杯目标是,通过激励我的球员和管理好球队,来帮助他们打入十六强。”

  金永勋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因为他已经告诉这群朝鲜小伙:“现在,每当人们拿我与我们的民族英雄相比时,我只能笑而不语。但如果,我们能打进十六强,那我们真的就是民族英雄了。”即将踏上成为民族英雄之路,朝鲜倒没有像对手巴西一样紧张地全封闭训练,而是由主教练带队去看南非动物园了,那里有很多朝鲜人从来没见过的猛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金永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