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拒绝向朝鲜提供世界杯免费电视转播信号

2010年06月11日03:56   新浪体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有关部门在近期表示,南非世界杯期间,韩国将不会再向朝鲜提供免费电视转播信号。而这样的消息在当地时间周四,也已经得到了韩国有关电视台的近一步证实。

  4年前德国世界杯期间,由于韩朝两国政治环境的缓和,韩国决定为朝鲜方面提供免费的电视转播信号和比赛录像,并且韩国还给予朝鲜方面相关的广播电视资金支持。

  但就在今年南非世界杯开赛前3个月,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执勤时因爆炸沉没,舰上104名船员仅有58人生还。而在经过详细的取证和调查后,韩国方面表示,“天安”号是受到了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导致沉没的。但对此结论,朝鲜有关方面则坚决予以否认。不过韩国方面显然不会就此罢休,而他们也已经把两国政治上的对立,直接延伸到了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上。

  据悉,此番韩国拒绝为朝鲜提供电视转播信号,这对于朝鲜国内的球迷来说可能会是灾难性的。朝鲜4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但由于国内经济实力薄弱,朝鲜方面并没有购买到本次世界杯的转播权。而朝鲜半岛的世界杯转播权,则被韩国的SBS电视台以1.5亿韩元(约合13.26万美元)独家垄断,这样一来,由于受到政治因素的困扰,朝鲜国内的球迷很有可能无缘在电视上欣赏到这届南非世界杯。

  SBS电视台一位发言人向法新社证实,“关于冲突事件的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在世界杯之前两国达成一致的概率微乎其微。因此,电视台只会负责为韩国境内提供免费的世界杯直播。”

  (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