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重奖英雄房子奖金少不了 规格甚至超过奥运金牌

2009年06月25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人物】

  国家英雄 房子奖金少不了

  朝鲜大概会是世界杯32强中唯一连一辆私家车也没有的球队。不是没有人买得起,而是受政策的限制不能买车,汽车在朝鲜是身份的象征。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郑大世收入颇高,是有这个经济实力的,但他在朝鲜没有私家车。

  随着朝鲜经济改革步伐加快,汽车和手机这两项被禁止个人拥有的财产已经开禁,国家已取消了个人拥有汽车的禁令,多年以来,平壤街头只有黑牌、军用,或白牌政府官员用车,但现在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褐色车牌的私家车。普通民众使用手机的禁令也于今年初废止,目前朝鲜市场上已有3G手机出售,售价最高4万多朝元(约2000元人民币),价格不菲。

  本次朝鲜队冲击世界杯成功,很多人都关心他们能得到的物质奖励。朝鲜的奖励级别,根据运动员的实力和成绩,划分为“人民体育工作者”、“功勋体育工作者”、“体育名人”。进了国家队就可获得“体育名人”称号和相应的特别粮食配给。国内夺冠或在地区级比赛、亚运会等夺金就被授予“功勋体育工作者”称号。从这一级别开始可以从国家获得年薪和住房等。如果在奥运会或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前三的成绩,就会被授予最高级别的体育奖项“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回国后的待遇就和中央机关局级干部相同。如果多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奖或被视为对宣扬国家荣誉做出了特殊贡献,那么就会被授予“共和国英雄”或“劳动英雄”称号,这在以前只有朝鲜党政军高层才有这个资格。

  对于这届国家男足,朝鲜政府方面也表示一定会重奖这些“国家英雄”。尽管现在最终的奖励方案还没有出台,但考虑到世界杯的巨大意义,球员们分到房子和数额不菲的奖金肯定是难免的,至少在规格上不会低于女足世青赛的冠军奖励,甚至可能达到对奥运会金牌选手的奖励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